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想要进行CT检查?检查流程了解下

2019-10-01 08:54:15      

CT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大多数人在出现一些身体不适或者没办法确定病因的疾病时医生会让其进行CT检查来确诊,而有很多人都认为想要进行CT检查,只要直接到医院跟医生说明就可以,却不知道进行CT检查有流程,在进行CT检查前要了解。

CT检查流程是怎么样的?

首先要去具CT申请单

在进行CT检查前,患者需要到医院咨询临床医生,再让临床医生依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来开具检查项目,只有开具检查项目后才能够让患者到医学影像科CT是进行预约时间以及交费。

其次要预约检查的时间

在交完费用后患者需要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让工作人员查看申请单信息是否完整以及缴费情况和检查部位是否符合要求,再根据患者的病情以及检查部位来安排时间。

最后进行检查

在一切事项准备得当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CT检查,只是患者在进行检查前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在检查前要摘取身体上所佩戴的一些金属物品,才能避免检查结果被干扰,如果是进行腹部CT检查,在检查的前一天需要控制饮食,而在检查前的8个小时要进食。

总的来说,CT检查的流程主要是以上这几个患者如果想要进行,就需要根据以上流程一步一步操作,这样能够让自己省去麻烦。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CT检查后有一些注意事项也是需要患者多加警惕。

CT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一、马上离开检查室

在检查完后患者要马上离开检查室,不要在检查室中逗留,因为检查室中的机器还在持续运转,如果过多停留会导致辐射过多照射到身体上。

二、多喝水

如果是进行增强CT扫描,在检查后要让自己多喝水,因为在进行增强CT扫描的过程中需要服用对比剂,而对比剂在进入身体后会停留,所以多喝水能够加快药物的排泄。

三、不能马上回家

有些患者在进行检查后以为自己没有什么事就先行离开,却不知有些在进行增强CT检查后容易发生过敏,所以需要在医院停留30分钟,避免过敏现象发生。

温馨提示,CT检查相对来说是一项清晰度比较高并且能够知道身体内脏器官问题的检查,只是要知道它带有一定的辐射,在短时间内不能过于频繁进行,这样很容易让身体接受过多的辐射而带来伤害。

相关阅读:

为何做磁共振检查不能带金属

磁共振(MRI)检查的适应征、临床应用价值及注意要点

关于CT,你知道多少?

CT辐射太伤身?听听医生怎么说

乳腺结节会痛一定是乳腺癌吗?

(责任编辑:黄达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CT检查流程 CT检查

如何做CT检查?CT检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医院CT检查的流程是怎样的?任何疾病检查都有全套标准的流程,只有严格遵守这些标准,检查结果才会更精确完整。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CT检查……详细>>

OET-CT检查的流程和意义

PET-CT检查的流程是怎样的呢?PET-CT这种检查方法有一个基本的流程,在进行该检查之前先了解,能够全面的做好准备并积极配合医生。下……详细>>

CT检查要注意什么?了解CT检查的禁忌症

CT是我们最熟悉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之一,对心梗、慢阻肺、肺梗塞、肺癌、肝癌等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不过,对于CT检查,有些事项是需要患者……详细>>

CT检查后吃什么?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检查后吃什么最好呢?由于CT的辐射很多,并且如果不做好准备还容易降低诊断准确率。因此,患者需要特别注意CT检查的细节以及检查后的饮食……详细>>

详解PET-CT检查的基本流程 PET-CT检查更快更准确

如果你是第一次做PET-CT检查,不如先来了解了解PET-CT检查的基本流程是怎样的,可以帮助你更加顺利的进行PET-CT检查。在这里,……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