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B超检查前都要注意什么?详细清单都在这里

2019-09-12 08:15:25      

B超检查,一项比较常见的影像检查,说起它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不管是在进行内脏还是女性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都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查看肉眼所看不到的一些情况。不过虽说很多人都证实B超检查,但在检查前的一些注意事项却不够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因为不了解而导致在检查时出现错误,所以在进行B超检查前对于这些事项要知道。

B超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一、要空腹

如果是进行肠胃或者胆囊的检查,在检查前需要让自己禁止吃东西8个小时,这样能够避免食物在进入肠道或者胆囊中堆积,产生一些气体的影响检查结果。另外除了进食还要注意不能喝水,同时如果是进行肠胃检查,在进行检查前做过钡餐检查的人群需要在2~3天后才能够进行B超检查。

二、憋尿

如果是对膀胱、前列腺以及输尿管进行检查,在检查前需要先喝水憋尿,这样能够让膀胱更加充盈,也就能够让泌尿系统周围的器官情况完全的显现出来。而如果女性是进行子宫和附件检查,在检查前同样要憋尿,憋尿能够让膀胱充盈这再让膀胱将一些脏器挤开,让子宫和附件更更加清晰。

三、放松心态

如果是进行心脏彩超的患者在检查前要让自己放松避免紧张,这样才能够防止在检查的时候因为过度紧张而让心脏跳动过快,影响到检查结果。

四、多走动

如果是孕妇进行胎儿情况检查,在检查前要让自己多走动,多走动能够让宝宝在肚子中更加活跃,这样在检查的时候也就能够让医生根据宝宝活跃的程度来判断身体器官的发育情况。

在进行超前的这些事项要特别知道,只有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更加详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乳腺中心主任医师叶长生曾接受采访表示,B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它不仅能够帮助检查身体内脏的一些情况,对于一些肿瘤的出现也能够详细的探查,尤其是一些位置比较深的肿块。

温馨提示,在进行B超的前后都有一些注意事项,只有让自己了解才能让在检查的时候多加注意,同时还要知道的是B超检查所使用的是超声波,它对身体并没有伤害,孕妇也能够正常的进行,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不用过于担心会带来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叶长生
擅长疾病:
乳腺各种疾病的诊断、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尤其对乳腺恶性肿瘤的早期发现、根治、序贯治疗及乳房术后重建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