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有这5种情况要注意,不能拖延,马上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2019-07-17 08:00:35      

心脏造影检查在近些年越来越被广泛使用,而由于心脏造影检查是一种入侵式检查,它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而且它所使用的费用比较高,所以有很多人在需要检查的时候都会排斥,却不知道在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的时候就不能拖延,要马上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出现哪5种情况要注意马上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一、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因为受到刺激或者太过紧张而让自己有偶尔性的胸痛,这种情况就不用过于在意,但是要注意如果频繁出现不明原因的胸痛并且感觉自己心脏跳动比较快的时候就要警惕,需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来判断疾病。

二、进行心脏手术后病情又复发的患者

一般出现严重的心脏病者都需要通过手术来改善病情,有一些会放置支架来延缓病情的发展,但有很多患者在进行手术后容易出现复发的现象,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复发症状出现时就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三、出现心绞痛

很多心脏疾病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绞痛,所以在出现心绞痛时候就需要及时到医院通过心脏造影检查来判断心绞痛的原因,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治疗,缓解心绞痛,并且治疗心脏病,尤其是冠心病引发的心绞痛,更是要注意。

四、怀疑患有冠心病的人

冠心病通过心脏造影检查能够很好的检查出来,所以在怀疑自己有冠心病的时候,就需要进行心脏造影检查,尤其是一些从事容易导致冠心病出现的人群,如运动员、警察等,这些职业容易导致冠心病发生,所以这些人在感觉自己心脏有不适并且怀疑冠心病发生时就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

五、进行ct检查发现有异常时

有一些人在出现心脏不适的时候会先进行ct检查,在进行ct检查后发现异常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时,就需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来更加清楚的知道问题。

总而言之,在身体出现以上这5种情况的时候不能小觑,有可能是心脏出现情况,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采取心脏造影检查来帮助自己判断病情,避免病情被自己拖延,最后导致危害到性命,或者是导致一些其他严重后果出现,只有及时进行检查才能够查明原因,从源头上治疗来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心脏造影有风险不能随便做?出现这几种情况马上进行

在生活中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并不少见,大多数人在出现心脏不适的时候都会及时进行相关检查,而在目前心脏造影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心脏病检查方式,可能……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很多人在出现心脏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进行心电图检查,却不知道进行心电图检查并不能够很好的诊断出一些心脏疾病,特别是在出现一下这几种情况……详细>>

心脏造影有哪些注意事项?这4种情况建议做心脏造影检查!

心脏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罢工,身体各器官无法正常运作,会使人丧失性命。而在心脏有问题时进行相关检查可以了解情况并且采取措施。在众……详细>>

心脏出现这些情况不能再拖了,必须进行心脏造影检查

心脏造影检查是目前比较一项常见的检查,它能够帮助诊断心脏内的详细情况,尤其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患者。而由于它属于一种有创检查,而且检查的费……详细>>

心脏造影不是常规检查,出现这几种情况才有必要做心脏造影

说起心脏造影检查,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但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认为心脏造影同样能帮助知道心脏问题,所以它也是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