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想要保证胎儿健康?B超次数不少于这个数

2019-07-16 08:03:37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很希望胎儿在孕期能够发育健康并且顺利生下,而在孕期医生都会让孕妇定期进行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能够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情况,而有一些孕妇就认为,胎儿在自己腹中并没有什么异常,所以不需要定期做检查,却不知道想要保证胎儿在孕期发育健康,就要定期做B超,而且B超的次数一般不能少于这个数。

孕妇想要胎儿发育健康B超次数不能少于哪个数?

一般来说,在孕期通过B超检查能够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孕妇在孕期一般需要进行4次B超检查,这4次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通过这4次检查才能够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够防止胎儿出现畸形而自己不知道。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哪4次B超检查?

第1次,怀孕7周左右

这个时候进行B超检查是孕期的第1次检查,在这个阶段女性通过B超检查能够确认自己是否怀孕,并且能够知道自己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如果在这个检查期间发现出现异常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第2次怀孕三个月的时候

孕妇在怀孕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就需要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这次检查主要是检查胎儿脐带的厚度,如果厚度超出正常范围就说明胎儿存在的一些遗传因素风险比较高,这种情况医生就会根据实际情况来采取相关的措施。

第3次怀孕6个月左右

第3次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进行四维彩超检查,通过这项检查能够帮助孕妇来知道胎儿是否存在畸形,从而起到排畸形的作用,这时间段的检查是所有B超检查中最重要的一次,在检查期间如果发现胎儿存在畸形的时候孕妇可以选择终止妊娠。

第4次,怀孕9个月的时候

这一次检查是孕期最后一次检查,这项检查主要是帮助孕妇观察在生产前的一些情况,医生需要通过检查来决定孕妇是要顺产还是剖腹产。

总的来说,孕期这4次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不要以为胎儿在自己宫腔内没有感觉到异常就不用进行检查,有一些异常在发生的时候孕妇是感受不到的,所以只有定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才能够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进而让胎儿能够健康发育顺利生下。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B超的次数 B超 孕期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B超次数不宜过多

怀孕多长时间做B超?孕期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但是也要注意的是次数不宜过多,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尤其是在怀孕早期,B超检查是更加……详细>>

孕期B超检查的次数

在整个孕期里,通常情况下究竟做几次B超检查最好呢?虽然,B超检查可以帮助我们更直接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但是也不宜过多的做B超。在这里,一……详细>>

孕期做B超可了解宝宝健康 次数上需注意

孕期做B超是很多准妈妈的必备功课,那么孕期做B超有什么要注意呢?详细>>

孕期B超检查安全吗?孕期B超检查的次数

孕期B超检查安全吗?B超检查可以说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而B超检查可以说是没有危害的,但是也要注意次数,不可做的太多,也不能太少。下……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