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期B超检查能排畸,但并不是什么都能检查出来!

2019-05-24 08:38:56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能够帮助排除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的现象,大多数孕妇在胎儿三个月的时候就需要进行B超检查,而有一些人对于B超是深信不疑,认为B超检查后没有什么异常胎儿就不存在问题。却不知道有时候B超检查也会出现错误的结果,特别这以下这几种畸形是B超检查不能够检查出来的。

进行B超检查胎儿哪些问题不能检查出来?

一、眼部问题

有些一些胎儿在母体中有存在着先天缺陷,有些存在眼部问题,比如看不见东西,虽然进行B超检查能够帮助检出一系列的先天畸形,但是对于眼部的疾病并不能够很好的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孕妇宫腔内的时候环境比较暗,而且胎儿在母体中是不会睁开眼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够很好的诊断胎儿眼睛是否有问题。

二、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很多胎儿刚出世时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这主要是胎儿的心脏动静脉导管是从孕妇肚子里出来后再慢慢发育闭合,而先天性心脏病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是不能够得到明确的诊断,就算胎儿存在先天性心脏病,通过B超检查也是不能够确诊的。

三、听力问题

有些胎儿在母体中的时候听力就存在问题,而这种情况在进行B超检查时是检查不出来,在正常的情况下孕妇怀孕六个月的时候胎儿听力会慢慢出现,这种情况下这没有办法帮助检查胎儿的听力是不是会存在问题。

由此可见,这几种问题是通过B超检查也不能够检查出来的,所以孕妇在孕期就算进行B超检查没有显示异常也不能够完全肯定胎儿没有存在问题。不过虽说B超检查有些问题不能检查出来,但是孕妇也要注意如期进行检查,按期进行检查能够让孕妇及时发现其他问题,并且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孕妇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要知道,尽量要吃完东西后才进行检查,吃完东西能够让胎儿更加活跃。另外在检查的时候要放松心情,避免让自己过度紧张,让胎儿也感到紧张,这样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胎儿就不够活跃起来会比较安静,所以以在进行检查前多走走,让胎儿活动起来,这样有利于检查,可以让检查难度降低。

(责任编辑:叶群华 )

B超检查男女准吗?孕期B超能排畸吗?

在怀孕的各个时期里是需要定期做B超检查的,而B超检查除了了解胎儿发育状况外,是否可以知道胎儿的性别呢?除此之外,胎儿畸形又是否能够通过B……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什么?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众所周知,在怀孕的整个阶段里都应该按时定期的进行B超检查。因为B超检查对了解胎儿发育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详细>>

孕期B超检查准确吗? 孕期B超检查时间

怀孕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很多人会对孕期B超检查的准确度做出怀疑。孕期B超检查准确吗?除此之外,孕期什么时候做B……详细>>

孕期B超检查有危害吗?孕期B超检查指标

我们都知道孕期不宜做影像检查,可是B超却是孕期检查的常规项目。那么,B超检查对胎儿发育有没有危害呢?同时,孕期B超检查指标要如何看懂呢?……详细>>

孕期B超检查能不憋尿吗?各期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做B超检查必须要憋尿吗?其实,孕期B超检查是否需要憋尿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然而,在整个孕期的各个阶段……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