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肌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克山病扩张型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酒精性心肌病限制型心肌病

老年人为什么要定期做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吗?

2019-05-09 08:54:39      

心电图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在平时很多人进行体检的时候都会需要做到这项检查,有医生曾经指出中老年人需要定期进行心电图检查,而有很多中老年人就比较疑惑,为什么自己需要定期进行心电图检查,在自己的心脏没有异常的情况下也需要进行检查吗?

老年人定期做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吗?

进行心电图检查主要是反映心脏在兴奋的时候心脏跳动的情况,心电图检查能够反映出心脏在传播的过程中心脏的机能状态,对于心脏的基本功能以及确定病情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而身体在进入中老年时期后,各个脏器功能会跟着减退,这个时候对身体的疼痛以及其他的症状反应会比较迟缓,很容易因为自己发觉不了而延误治疗,导致脏器功能被损伤,所以中老年人需要定期做心电图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

另外大多数中老年人同时存在着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而长期让身体处于这些疾病中就会导致心脏功能受损,所以定期的做心电图检查能够知道这些疾病对心脏是否会造成损害,也能够让中老年人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防止心脏疾病在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下出现更大的问题。

中老年人进行心电图检查可以诊断出哪些疾病?

一、心肌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做心电图检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可以帮助检查出心肌炎、心肌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等疾病。

二、心肌梗塞

心电图检查对于比较常见的心肌梗塞的诊断有比较高的准确性,而大多数老年人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容易让自己出现心肌梗塞的现象,所以定期做心电图检查不仅能够确定自己是否存在心肌梗塞,还能够知道梗塞的位置以及范围。

三、知道心脏的跳动情况

大多数老年人会因为身体血管功能的下降而让自己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心脏出现供血不足而缺血的情况,就会让心脏的跳动速度就会跟着变慢,所以定期进行心电图检查能够知道自己的心脏跳动情况,也能够让自己根据自己的检查结果来采取措施。

总的来说,中老年人在达到一定的年龄后身体的机能各方面会跟着下降,所以要定期做心电图检查,做心电图检查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自己的心脏是否有异常,而且也能够让自己的心脏长时间到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一些危害到性命的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老年人为什么要做心电图检查?

老年人的定期检查项目中不能少的一项就是心电图,心电图对老年人来说有很重要的作用,千万不能少。同时,老年人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应该要避免空腹。……详细>>

经常耳鸣为什么要做心电图检查?老年人做心电图检查要注意什么?

耳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平时会有耳鸣的情况发生。可能对于年轻人来讲,耳鸣发生并不是特别重大的疾病,有可能是过于……详细>>

老年人为何要做心电图?心电图检查异常的原因

老年人为什么要做心电图检查呢?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容易出现各种异常,心电图检查是可以查出异常原因的方法之一。在做心电图检查后,出现……详细>>

中老年人做心电图有何意义?

中老年人做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开始注重体检了。而在中老年人的体检项目中常见的就是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检查对……详细>>

这些情况需要做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也是很多疾病必须要做的检查项目。如果你对心电图检查还不够了解,就千万别错过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