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怀疑有心脏病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医生这样说

2019-05-12 08:26:07      

对于心电图检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在进行常规的检查时医生会在常规检查项目中加上心电图检查,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心电图检查是属于常规检查?在怀疑自己有心脏病的时候也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其实,虽说心电图不是万能的,但没有心电图却是万万不能。

为什么怀疑有心脏病都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

确切来说,心电图的特点是便捷,经济,相对于其他心脏检测方法来说是比较实惠方便的检查方法,经常在临床上被作为心脏检查的一种常规手段,如果患者正处于疾病发作期。这个时候进行心电图检查就能够很好的诊断出疾病。

一般在临床上很多心脏疾病的发现也都是依赖于心电图,如心律失常、冠心病等,这些心脏疾病的发生于只要通过心电图检查就能够立刻被诊断出来,所以心电图的作用是不能够小觑的,在怀疑自己心脏疾病的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它可以通过心脏的生理活动,来判断心律失常以及心肌缺血,它在诊断心脏疾病以及评估心脏疾病的方面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另外对于一些心脏疾病,心电图也可以做初步的判断,特别是一些心律失常性心脏病,虽然心电图不能够独立诊断心脏病,但它能够帮助帮助医生提供一些重要的参考价值,所以心电图检查是至关重要的一项检查,在自己心脏出现不适的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心电图检查。

进行心电图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要放松自己

患者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过于紧张容易导致心脏的跳动率过快而导致出现错误的结果。

二、要和医生沟通

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安静,不要和医生沟通,也不要询问医生病情,这样才能够让医生更专注的进行检查,就能够让医生得到更好的检查结果。

总的来说,心电图检查是目前比较常用到的一项检查,不管是心脏有没有问题,在平时都可以通过心电图检查来让自己掌握自己的心脏情况,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心电图检查是没有必要的,却不知道在早期出现心脏病的时候通过心电图检查能够做一个初步的判断,能够让自己在知道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后再进行其他更深一步的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脏病 心电图检查

怀孕前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心电图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脏检查方法,很多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各种心脏疾病,因此有人就提出在怀孕之前孕妇要进行一个全面心电图检查,而……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检查的适应症有这些

哪些人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是很多疾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同时也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在这里,盘点一下心电图检查的适……详细>>

这些情况需要做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也是很多疾病必须要做的检查项目。如果你对心电图检查还不够了解,就千万别错过了……详细>>

怀孕期间为什么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医生这样说

怀孕这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对于孕妇来说,胎儿在怀孕期间的健康是他们无比重视的,因此有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检查。而在孕……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