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膀胱充盈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前列腺炎便秘前列腺癌膀胱癌尿道结石

B超检查是女性的专属检查吗?其实并不是

2019-02-23 08:04:31      

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在检查身体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进行B超检查,通过过B超检查可以检查出一些妇科疾病,因此很多人就认为只有女性才可以进行B超检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B超检查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一项检查,它可以帮助检查出身体内一些实质性器官问题,所以不仅是女性,男性也是可以进行B超检查的。

B超检查是女性的专属检查吗?

B超检查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一项检查,它能够帮助检查出身体内一些实质性器官疾病,它不仅能够帮助女性检查出妇科疾病,还能够帮助身体一些其他部位检查出一些其它的疾病,其中也包括男性的腹部、前列腺、甲状腺等,所以大家不要单纯的认为b超检查是女性的专属检查,在身体器官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也是可以进行B超检查的,只是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要做好以下这些注意事项。

一、检查膀胱要憋尿

对于检查膀胱以及周围泌尿系统,在检查前患者就需要憋尿,适当的喝一些水,让自己有尿意,这样可以让膀胱充盈,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可以更好的检查膀胱以及周围器官的情况。

二、腹部检查要空腹

如果是进行腹部检查,在检查前一天要吃一些饮食比较清淡的食物,另外在前一天晚上10:00后就不能吃东西,这样能够防止食物在胃部里堆积而导致检查结果出现错误。

三、不要随意和医生聊天

由于在检查的时候医生需要专注的检查并且观看影像,因此患者在检查的时候不要随便和医生聊天,和医生聊天会分解医生的专注力,也容易让医生检查不仔细而漏掉一些影像。

四、不要随便乱动

在检查的过程中,患者要保持安静的状态,不要动来动去,动来动去容易让医生检查的难度提高,也容易导致检查结果的错误,从而让自己因为错误的结果而出现错误的判断,也会因为错误的结果让自己需要再次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B超检查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它不分男女,是所有人可以进行的一种影像检查,而且它对身体不会造成伤害,所以在身体出现一些器官性问题的时候,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情况,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做好以上这些注意事项,并且要检查前最好选择专业的医生以及专业的医院,专业的医院设备比较完善,就能够更好的让自己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的技巧 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B超检查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B超检查的注意事项

B超检查需要空腹吗?B超检查在妇科疾病中应用最为广泛,而在进行B超检查前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因为只有在检查前做好准备,才能使B超检查……详细>>

b超检查安全吗?做b超要注意什么

b超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可以帮助医生确诊很多疾病,如妇科、腹部、肾部等多个器官的疾病。由于b超器是通过超声波来进行检查的,所……详细>>

孕期b超检查不能太频繁?但这5种情况孕妇要多做b超检查!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自己腹中胎儿的情况,而在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检查的次数是有规定的,一般情况下孕妇不需要额外的做B超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