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B超分为哪几种?4种B超检查有什么区别?

2018-12-07 09:37:57      

B超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检查,相信很多人都做过B超检查。而B超检查有很多种,其中很常见的就是普通的彩超,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以及阴式B超都逐渐出现,有很多人对于这些种B超不太了解,都不知道各种B超分别有什么作用,今天就一起来看一下。

各种B超检查有什么区别?

B超

这里所说的B超就是我们常说的普通彩超,它主要是二维黑白成像通过B超来检查身体脏器是否存在异常,如果是孕妇进行普通彩超检查就能够通过B超检查出胎儿头围、腹围等数据,从而进一步来确认宝宝的预产期。普通彩超价格比较便宜,是很多人都能够接受的价位,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

三维彩超

三维彩超是是一种通过立体动态而显现出来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它是在二维彩超的全部功能基础上再增加立体动态的功效,它能够通过超声波反射出患者身体内各个部位的详细情况,从而将这些部位脏器以立体的方式显现出来,让医生能够更具体的进行观察和判断。而如果是孕妇进行三维彩超,它能够帮助诊断胎儿是否存在畸形表现,三维彩超的价格比较昂贵,一般是普通彩超的三倍以上价格。

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是在三维彩超图像上的基础加上时间维度参数,它能够观察检查部位实时动态的活动,能够让观察部位动态活的图像通过四维彩超显现出来,让医生能够在一段时间内观察器官以及部位的实时动态,从而更准确的进行判断,四维彩超在目前医学的临床应用上还是比较少应用的。

阴式B超

阴式B超是一种腔内超声检查,它主要是将超声探头直接放入女性的阴道内进行超声检查,一般此项检查是用来辅助医生判断是否存在妇科疾病,如宫颈疾病等,这项检查也是比较常见以一项妇科检查。

温馨提示,各种B超有着不同的作用立即显现效果,所以患者如果要进行B超检查要跟医生沟通,才能知道自己是需要做哪项检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得到的检查结果更准确,也能够避免让自己盲目的进行检查,多花钱不说还浪费时间。只有正确的进行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的区别 B超检查 B超

彩色b超检查结果是彩色的吗?各种b超有什么区别?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疗技术在临床上被使用,而彩超就是其中的一种。在以前,很多人使用的是黑白b超,而现在大多都是使用彩色b超,……详细>>

B超检查有什么好处?进行B超检查前都需要空腹吗?

说起B超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在日常中有一些人出现一些内脏器官的时候都B超来让自己知道出现什么问题,而有一些人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医生会……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超声检查注意什么?B超检查和彩超的区别

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除了最普通的B超检查以外,还可以选择彩超检查。彩超检查和B超是有不同之处的,要如何选择应结合……详细>>

B超检查的意义有哪些 做B超要注意什么

B超的话,由于操作简单,没有副作用,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被广泛应用于疾病的普查当中。那么B超检查可以检查哪些问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下面……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