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做肝脏B超检查,想要结果准,这4点要谨记!

2018-11-29 09:12:16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身体的肝脏出现问题时,很多人都会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而肝脏B超检查就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通过这项检查方法,可以很好的知道肝脏是否发生问题。而大家要知道的是,想要肝脏结果准确再进行检查的时候,要谨记这四点。

做肝脏B超检查要谨记哪4点?

一、检查之前不要吃饭

由于肝脏检查是对腹腔中的器官进行检查,所以患者在检查时需要控制饮食。如果在进行检查前吃东西,这样食物再进入肠胃后被消化就会产生气体,而这些气体就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这也是很多医生建议患早上早上进行B超的原因,在早上进行肝脏B超室需要空腹检查,而且在早上因为空腹胆囊中有足够的胆汁,这样才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

二、检查前三天不能吃容易发酵的食物

如果是患有乙肝的患者要进行肝脏B超检查,在检查前的三天是不能吃豆制类等容易发酵的食物,这些容易发酵的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容易产生气体而影响结果,所以在检查前期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就可以。

三、检查的时候要配合医生

由于在进行B超肝脏检查的时候,医生会要求患者通过呼气吸气等各种只是来保证腹部的气体足够,所以这个时候患者一定要配合好医生,不要以为自己对肝脏B超有足够的了解就不配合医生,这样容易导致肝脏的检查结果出现错误。

四、检查前一晚不能熬夜

在进行检查的前一天晚上要按时睡觉,不能熬夜,这样才能够让肝脏进行很好的修复以及分泌更多的胆汁来配合第二天的检查。另外如果熬夜会让第二天睡不醒而耽误检查的时间,又或者是起床后没有精神,这样对检查都是不好的,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所以在检查前一晚要按时睡觉,保证有足够的睡眠,让第二天能够准时起床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如果想要进行肝脏B超,检查这几点就要特别的注意,只有按照医生的嘱咐以及注意好检查的一些事项,就能够得到准确无误的结果,也能够让医生根据结果治疗疾病,从而让患者的肝脏能够恢复正常。另外还要注意在检查后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清淡的食物,来补充身体的能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B超的注意事项 肝脏B超检查 肝脏B超

肝脏B超检查结果与医生水平有关

B超检查肝脏疾病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B超检查肝脏是常见的,利用B超检查肝脏疾病是否有好处呢?如果你对B超检查肝脏疾病还不够了解,就千万别……详细>>

B超检查肝脏的优点和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肝脏疾病做的最普遍的检查就是B超。肝脏B超检查有其他检查所没有的特点和优点,是不能被代替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肝脏B超……详细>>

B超能检查出肝病吗?B超检查肝脏得做好这4点!

要知道在临床上早期肝病几乎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大部分在出现症状进行检查时已经进入晚期。所以早期检查能及时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也只有及时发……详细>>

B超检查肝脏的优点和缺点

肝脏做B超检查都有哪些优点呢?肝脏B超检查是治疗各种肝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项目。虽然,肝脏B超检查有其他检查所没有的优点,但是也是有所不……详细>>

做肝胆b超要空腹吗?B超检查肝脏准吗?

B超是临床上常用的检查手段,由于其操作便捷,安全经济,因此在体检时B超是许多人都会选择的一项检查项目。许多辅助检查由于其检查方式的特殊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