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输卵管造影检查时会有哪些表现?应注意什么事项?

2018-10-08 10:06:42      

做造影主要是检查女性的输卵管,并且辅助治疗输卵管堵塞以及输卵管积水的情况,当女性的输卵管出现问题时会有不同的表现。

女性输卵管造影检查的三个表现?

1、输卵管通畅

当女性的输卵管畅通的时候,子宫充盈并且呈现倒三角状,女性的两侧输卵管就像细虫一般弯曲并且在子宫的两侧,这个时候做造影的时候会发现造影剂会充盈离着输卵管比较近的峡部,然后会迅速的向壶腹部的端部进行充盈,最终从伞端扩散到女性的盆腔里。

2、输卵管通而不畅

当女性的输卵管出现突然不畅时,在助推造影剂的时候会发现有一定的阻力,而且造影剂还会缓慢的进入到盆腔里,当停止注入造影剂几分钟之后,还继续会看见造影剂在盆腔里面进行弥散,但是弥散的效果不是非常明显。

3、输卵管堵塞

当女性的输卵管出现堵塞时,做造影检查时会表现为不显影或者是显出影一段之后不会再继续显示,而且在注入造影剂的时候阻力非常大,发现盆腔里面并没有任何的造影剂弥散。

女性做造影要注意哪些事项?

女性做造影的时候应该安排在月经干净的3到7天,并且在最近三天没有做性生活,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女性子宫内膜环境特别适合于接受检查,而且检查的结果是非常准确的。如果输卵管造影的时间过早的话,容易出现感染,因为在子宫内膜会有创面,碘剂油属于一种特殊物质会引起感染;如果检查过晚的话子宫内膜增生并且增厚,那么检查的时候会因为压力而造成误诊,影响检查的效果,甚至会导致出血。

在做检查前一定要先去医院做生殖道的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炎症,包括宫颈的检测、阴道的检测。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做无菌的操作,这样这样可以防止出现衣原性的感染。做完造影两个星期之内避免性生活也不能盆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来预防感染。

温馨提示

有时会因为输卵管的痉挛而造成输卵管出现不通的假象,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重复的进行造影。检查后的一个星期之内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出血量比较多并且超过了月经量或者身体出现不适,应该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输卵管造影检查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输卵管造影痛不痛?

输卵管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系统之一,输卵管也是非常容易发生病变的,临床上常见的输卵管的疾病,包括输卵管堵塞,输卵管炎性病变,输卵管肿瘤以……详细>>

什么情况下要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女性要了解

输卵管造影检查,近些年在妇科方面的应用也是比较广泛,不过虽说输卵管造影检查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但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对输卵管造影的认知还不够……详细>>

做输卵管造影痛吗?做输卵管造影有哪些注意事项?

输卵管造影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都清楚它能了解输卵管以及子宫附件情况,不过由于这项检查是属于入侵式,需要将导管注入输卵管内,所以很多女性担……详细>>

输卵管造影的5大表现 检查需知注意事项

输卵管造影有哪些表现呢?输卵管造影对女性的妇科疾病有很大帮助,因此应用范围是较广的一种检查方法。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输卵管造影的5……详细>>

做完输卵管造影检查后,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自己输卵管出现问题的时候都会选择输卵管造影检查来知道自己输卵管发生什么问题,而大多数女性在进行输卵管造影后因为没有做好……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