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怎么知道患上胃癌? 胃癌有哪些常见诊断方法?

2018-07-20 09:28:32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胃癌离自是很遥远的,所以对它并没有什么了解,尤其是对它的检查,可能很多人在出现胃不舒服的时候就只知道做胃镜,只要胃镜检查没什么就说明胃部没有什么事,其实,除了胃镜,还有一些检查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上腹部疼痛。百分之70的胃癌患者在早期都有出现上腹部疼痛的现象,主要表现为在吃饭后有饱胀感或者是有胃部烧灼感,这种疼痛有可能是胃部隐隐的作痛,又或者是间歇性的疼痛。

2、食欲不振或者恶心呕吐。有百分之50的胃癌患者在早期都有食欲不振的症状出现,并且有着还伴随着恶心呕吐的现象。当肿瘤处于为的入口时,就会让患者感觉到食欲不振的现象,而当肿瘤处于胃的出口时,患者就容易出现呕吐的现象。

3、持续腹胀或者腹泻。有很多患者有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或者在摄入食物后就感觉到腹胀,而且这种腹胀的感觉消失得也比较快。但是如果有发现持续腹胀,就要警惕胃癌。另外,有些胃癌患者还会持续出现腹泻的现象,大便多数是呈糊状的。

哪些检查可以诊断胃癌?

一、胃镜。胃镜是比较常用的检查方法,它主要是利用光钎的特性,把光线送到消化道里面,再从中反射出影像,从而作出诊断。胃镜可以让医生通过对胃部情况的的观察,判断肿瘤作出初步的判断。

二、上消化道摄影。这种方法来检查胃癌会比较模糊,不能够详细的诊断。患者通过喝钡剂来与空气对比,以及通过变化胃部不同位置和角度,从而将消化道的情况显现出来,从而让医生诊断。

三、超声内镜检查。主要是在内镜的前段安装微型探头,从而一起讲检查仪器放入胃部进行超声检查。它能够详细的看清楚黏膜下的病变,从而准确的判断胃部周围的情况,让医生能够更加详细的知道情况。

温馨提示,如果有出现以上所说的几种早期症状,不管是不是胃癌,都需要做一次详细的检查,才能确诊是什么原因。一旦确诊胃癌,就要及时治疗,并且配合医生检查,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坚持自己的信心,从而早日治愈好疾病,避免让疾病给身体带来危害,甚至会危害到性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诊断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

胃癌病常见的诊断方法

常见的胃癌诊断方法分为以下几种:详细>>

胃癌的成像诊断测试有哪些?

良性胃肿瘤是不会对患者生命造成重大伤害, 其中最常见的是粘膜下肌瘤。 如果平滑肌瘤开始出血,应该进行手术以将其移除。 然而,许多平滑肌瘤……详细>>

7种人最易患胃癌 胃镜是最常见的诊疗方法

近年来,胃癌呈现年轻化趋势,多发于40岁以下人群,而且由于胃癌患者对胃癌的早期症状不了解,往往容易忽视对自身胃部小问题,一到恶化时再进行……详细>>

5类人容易得胃癌 胃癌的常见影像学诊断

胃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它严重危害着人体健康。对于胃癌,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非常重要。就胃癌的诊断来说,胃镜、B超……详细>>

胃癌的影像学检查有哪些?

我国是仅次于日本的胃癌高发地区。专家提醒,高危人群不要恐惧胃镜,最好不超过三年就查一次胃镜,以免很多胃癌患者一经发现已经进展到中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