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颈椎病有7大危害 三大高危人群应尽早做检查

2018-03-21 09:29:12      

很多颈椎病患者的发病与自身职业或生活习惯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办公室白领、司机、中老年人,他们颈椎病的发病率尤其高。由于大家对颈椎病的各种检查不清楚,从而忽视了疾病的诊断治疗,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颈椎病的高发人群,以及如何检查颈椎病。希望能帮助大家早诊早治,彻底摆脱颈椎病的困扰。

易患颈椎病的三种人:

1、屁股粘椅子的:办公室白领、电脑从业人员、会记、作家等长期伏案工作者;

2、职业病危害的:老师、司机、流水线工人等每天5小时以上保持一个姿势、半天不活动,易产生骨质增生。

3、人老病自来的:40、50岁的中老年人,不知什么原因颈椎病就来了,原因是多年积劳成疾、加上平时运动少,造骨质自然生理老化,肌肉劳损。

以上的这几类人群尤其需要警惕颈椎病,若出现长期不明原因头晕、劲椎酸痛,应高度怀疑颈椎病,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

确诊颈椎病可做这三项检查

1、X光片:当劲椎病患者怀疑有骨质增生、生理曲度变直、骨刺等症状,一般(脊柱)神经外科医师会主张颈椎病患者做颈椎X光片。

2、磁共振:当怀疑颈椎病患者可能有脊髓受压时,(脊柱)神经外科医师一般主张做颈椎核磁共振(MRI)来判别患者颈椎的脊髓是否存在受压状况。

3、MRA:当颈椎病患者曾出现晕厥、头痛症状时,(脊柱)神经外科医师为了了解患者血管是否正常时,一般主张患者做磁共振血管造影(MRA)检查。

通过上述三种方法可以确诊劲椎病,一旦确诊为颈椎病,就需要引起重视,以免颈椎病危害生命健康。

颈椎病常见的有七种危害:

1、亚健康、早衰、情绪不稳、严重影响生活工作质量。

2、隐袭发作,早中期易被忽视,晚期有致瘫危险。

3、是引起血压不稳、心脑血管病及慢性五官科疾病的重要原因。

4、引起头痛、眩晕、耳鸣、视物模糊、记忆力差、反应迟钝等。

5、引起心慌、胸闷、气短、呃逆、心率失常、房颤等。

6、90%以上有更年期综合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各种症状。

7、引起慢性胃痛、胃肠功能紊乱。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颈椎病怎么检查确诊 经常头晕警惕颈椎病

现在颈椎病越来越多,不仅影响到生活质量,更对健康有巨大的隐患。因此,确诊颈椎病,早期治疗至关重要。详细>>

颈椎病检查方法有哪些?不想检查就快做好这些预防工作

很多人不明原因头昏脑涨,尤其是长时间工作时发作更频繁,这种不适很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大多数人对颈椎病的认识,只停留在颈部酸痛,其实颈椎病……详细>>

如何诊断颈椎病?颈椎病的4大影像学检查

如何诊断颈椎病?颈椎病是目前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主要表现症状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等。对……详细>>

颈椎病放射检查有何作用?

颈椎病要如何选择放射检查方法呢?现如今,在医学上放射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要如何选择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并和医生协商。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颈……详细>>

颈椎病怎么确诊?警惕9大致命信号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正因为其发病率高,所以人们常常忽视治疗,导致颈椎病进一步加重,诱发中风、高位截瘫、耳聋等一系列并发症。因此,对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