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结肠炎怎么检查?确诊后须注意这些

2018-03-05 10:04:57      

结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如结肠炎如反复发作,便会加大肠癌的发病率。因此,如长期反复出现腹痛、腹泻、便秘交替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结肠炎的早期征兆,建议及早去医院检查确诊。那么,结肠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简单的介绍。

结肠炎怎么检查?

1、X线钡餐检查:检查胃肠,经常用到X线钡餐检查。这种检查能够诊断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炎、胃穿孔、胃出血及幽门梗阻等多种胃肠疾病。

2、内镜检查:临床上多数病变在直肠和乙状结肠,采用乙状结肠镜检查很有价值,对于慢性或疑为全结肠患者,宜行全结肠镜检查。

3、超声检查:相对钡餐稍显高级的胃肠检查技术,服用一碗显影剂,体外扫描,用自相关技术获得的图像叠加在二维图像上观察胃肠病变部位。

上述是常见的结肠炎检查方法,每一种方法都具有自身的优势,确诊结肠炎应配合医生积极的检查。

另外,对于确诊为结肠炎的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需要掌握到自己发病的原因,从而争取在日生的生活中能够及时的做到预防。

确诊结肠炎 需注意这些

1、预防肠道过敏:避免食用易使肠道过敏的食物,以免导致肠道过敏出现变态反应,导致结肠炎病况加重。

2、预防肠道感染:炎症的反复发生是导致结肠息肉、肠癌变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肠道感染,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淡的饮食。

3、规范使用抗生素:结肠炎发生时虽与感染性“炎症”有类同体现,但并非为细菌感染所造成的。运用抗菌素可致肠道内菌群失调,使结肠炎的病况体现更加紊乱而影响日后的确诊、医治。

4、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良的心态、精神紧张都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因此,结肠炎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慢性结肠炎怎么检查?确诊需做好这些事

慢性结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当长期出现腹泻大便不成形、腹痛、肠鸣、便秘、粘液便及脓血便,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确诊检查。那么,……详细>>

这种腹泻可能是结肠炎 需做3大检查确诊

  结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如长期腹痛、腹泻,很有可能就是结肠炎在作怪。结肠炎易反复发作,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则会一步步恶化,甚……详细>>

结肠炎危害大 出现这些症状要尽早检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以及严重的肠道感染,导致结肠炎的患病率不断增高。从近几年来的临床数据显示,已经确认结肠炎具有一……详细>>

女性结肠炎影响怀孕 想生儿育女应早做这些检查

女性结肠炎怎么检查?结肠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肠道症性病变。主要临床表现腹泻、腹痛、黏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详细>>

顽固性结肠炎怎么检查?通过这个检查可确诊

肠道疾病中结肠炎的发生率比较高,一直是许多人都关怀的肠道问题。结肠炎发生后并不是只要一种,它的分类很广,其中,顽固性结肠炎诊断和医治问题……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