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骨癌偏爱青少年!早做这些检查才能健康成长

2018-02-26 07:59:54      

当青少年肢体呈现不明原因的痛苦、肿胀,尤其是夜间痛苦或许歇息时呈现肢体疼痛,且按外伤医治无效时,就要当心骨癌的可能,需到医院骨科做详细诊断。

​青少年骨癌检查方法

1、X射线诊断:X射线诊断是确诊骨癌的重要手法,诊断的结果是确诊的重要依据。良性骨肿瘤的暗影比较规矩,密度均匀,外围鸿沟规整,概括比较清楚,骨膜无反响性暗影,软安排内也无暗影,溶骨型骨皮层的变薄和胀大征象,是良性骨肿瘤的一个特征。恶性骨肿瘤暗影多不规矩,密度不均匀,鸿沟不规整,概括不清楚,骨皮层呈不规矩损坏。

2、CT和MRI:有助于判断肿瘤是否转移、或正在转移,肿瘤对周围侵略及延髓腔延伸规模。

3、骨髓穿刺诊断:穿刺后可见癌细胞,其数量超越5%~10%,当数量超越20%时,并见异型浆细胞,浆细胞呈小团状。骨肉瘤、成骨性搬运瘤会构成很多重生骨,故碱性磷酸酶数值增高。

4、病理组织诊断:病理组织诊断被认为是一种准确率较高的确诊办法。假如诊断的部位不妥,可能造成诊断数据不准确,所以病理组织诊断必须结合临床或x射线诊断。常用取材及诊断办法有针吸活检、切开活检、冰冻切片、白腊切片等。

一个好的检查方法,有助于青少年骨癌的早期隐蔽病情的发现,对病情的康复有较大的帮助。关于上述是关于青少年骨癌的常见四种检查方法,都各具优势,具体在检查时需要做哪些,还应进一步面诊医生来确定。

青少年骨癌的发生并非偶然,其中,日常饮食与骨癌有密切的联系。因此,想要预防骨癌,首先要从饮食入手。尤其是确诊为骨癌的患者,合理的饮食,能够使治疗事半功倍,反之,可能导致病情的恶化。

骨癌偏爱青少年与饮食有关

1、喝茶:茶叶中的鞣酸易与低价铁结合,形成不溶性鞣酸铁,阻止铁质吸收,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组成削减,加剧贫血症状。

2、大蒜:大蒜含较多挥发性物质,过多食用会抑制胃液分泌,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削减,加剧贫血。

3、牛奶:牛奶中含铁较少,但钙、磷含量丰厚,体内的铁质简单和牛奶中的钙、磷结合生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下降体内铁含量,加剧贫血症状。

4、脂肪:脂肪摄入过多可抑制人体造血功用,一起也会影响患者的消化吸收功用。因此骨癌贫血患者每天摄入脂肪量不该超越70克,一般以50克左右为宜。

5、含碱食物:馒头、荞麦面等含碱食物不利于铁质吸收,一起也会影响食物中铁的游离和转化。

6、不易消化的食物:贫血患者往往一起存在消化功用紊乱,应少吃花生、核桃、杏仁、韭菜、蒜苗、洋葱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7、霉变、腌制、油煎、肥腻食物。

8、羊肉、鹅肉、猪头肉等发物。

9、肥腻食物。

青少年是骨癌的高发人群,因为青少年正处于骨骼发育期间,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后容易发生恶变。因此,青少年预防骨癌,不仅要从饮食入手,在各项运动时,也要注意关节的保护,防止外伤。如青少年长时间关节不适,建议去医院进行相关的骨癌排查,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怎么检查 骨癌检查方法 骨癌检查

儿童骨癌怎么检查?出现7大症状需警惕

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间段,更是骨胳成长的重要阶段,而此时,如孩子出现关节痛或肿胀的症状,很多家长都会误以为是“生长痛”。在此提醒各……详细>>

骨头久痛或是骨癌征兆 这些方法可助检查

  骨癌的早期症状跟肌肉拉伤,关节炎的症状十分相似。因此很多人经常误诊或忽视治疗,导致病情的严重恶化。下文中将为大家详细介绍骨癌早期的症……详细>>

如何有效诊断骨癌?骨癌的3项影像学检查

如何有效的诊断出骨癌?骨癌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恶性肿瘤,其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对于骨癌的诊断,常用的医学方法包括X线、C……详细>>

青少年要慎做胸部CT检查

CT检查本身应用于体检并无所谓利弊之分,关键在于它所应用的人群、目的和实施过程中有无做到放射防护的最优化、正当化等。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详细>>

常熬夜需当心脂肪肝 早做这些检查才能护肝

脂肪肝系过量的脂肪,尤其是甘油三脂在肝细胞内过度堆积所造成的,又称肝脏脂肪浸润。它的发病与慢性肝病、内分泌紊乱和代谢性疾病以及酗酒、肥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