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受伤后担心骨折 这4种检查可助确诊

2018-02-23 09:17:21      

骨折怎么确诊?一般在运动或摔倒受伤后,如骨头局部会很明显地痛苦,肿胀或功用会有妨碍,一定要警觉是否骨折了。当呈现骨折状况后,一定要停止剧烈运动,避免形成无法修正的损害。

骨折有哪些特征怎样确诊?

1、变形:骨折段移位可使患肢外形发作改动,首要体现为缩短;

2、异常活动:正常状况下肢体不能活动的部位,骨折后呈现不正常的活动;

3、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后,两骨折端彼此摩擦时,可发作骨摈音或骨擦感。

以上三种体征只需发现其中之一,即可确诊,但未见此三种体征者,也不能完全排除骨折的可能,如嵌插骨折、裂缝骨折,一般无明显表现。因此,具体确诊,需求去医院做相关来确诊。

骨折诊断办法有哪些?

1、X线诊断:在初期无阳性发现。数周至数月后,月骨密度添加,在其中心逐渐呈现圆形或卵圆形的透光区。随后发作不规则碎裂状。月骨的纵径缩短,前后径增大。在后期可见月骨近侧端边缘不规则,开裂乃至消失。关节空隙增大,邻近诸骨骨质稀少。晚期可见骨关节炎的改变。

2、同位素99mTc骨扫描:对月骨无菌性坏死各期,均是一种有用的确诊办法,尤其在X线片确诊不明确时,体现为月骨区呈现核浓聚现象,这种高敏感性的特色关于早期月骨无菌性坏死的确诊具有重要意义。但这种特色无特异性,在腕骨骨折、尺骨腕骨碰击综合征、三角纤维软骨损害和滑膜炎时,也均可呈现核浓聚现象,故应结合其它查看才干作出明确确诊。

3、MRI诊断:虽然显现骨折线不如CT查看,但关于脊髓神经根及软组织损害的显现有独特长处,现在已广泛用于脊柱骨折的查看。

4、CT诊断:关于骨折不明确但又不能扫除者、脊柱骨折有可能压迫脊髓神经根者及杂乱骨折者均可行CT查看。三维CT重建能够更直观快捷地进行骨折分型,对医治计划挑选帮助很大,现在临床上常用。

特别提示:骨折的发作不仅是痛苦难忍,严重者乃至会呈现感染、损害性关节炎、骨头坏死等严重危害。所以在发作骨折后,第一时间去医院查看确诊,并针对性医治,并且在日常日子中做好预防骨折的预备,避免发作骨折给自己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检查 骨折怎么检查 骨折检查方法

发现骨折怎么检查?出现5种症状要警惕

  发现骨折应做哪些检查?日常生活中骨头受伤的频率很高,其中骨折是最为常见的。因此,无论是运动受伤还是摔伤,导致关节行动不便,都应高度警……详细>>

常见骨折莫忽视 这些检查不可少

  一般在运动或摔倒受伤后,如骨头局部会很明显地疼痛,肿胀或功能会有障碍,一定要警惕是否骨折了。当出现骨折情况后,一定要停止剧烈运动,以……详细>>

骨折怎么确诊?这四个方法不能少

  一般在运动、摔倒或车祸受伤后,如骨头周围出现明显的疼痛、肿胀,或行动不便时,切不可大意,很可能是骨折了。因此,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第……详细>>

骨折应该做什么影像检查?

骨折后需要做哪些检查呢?为了了解骨折的严重情况,影像检查是不能少的,而各种不同的影像检查的作用是不同的,应该如何选择呢?今天,为大家来介……详细>>

骨折常做三种检查 教你看懂X光片

不少骨折患者到医院都要做X光,同时医生还会建议去做CT检查。那么,这两项检查有必要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