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什么是B超检查?做B超检查要多少钱?

2017-04-09 08:30:07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B超检查?做一次B超检查需要多少钱?很多人一说到B超检查,都会想到妇科B超,以为B超主要用于妇产科。其实,B超不仅适用于妇产科检查,同时也适用于内科,消化内科,泌尿科疾病的诊断。

什么是B超检查?

B超检查是超声波检查的一种,是一种非手术的诊断性检查。通过B超检查,可检测到人体内脏各器官是否有病变。

B超适用于肝、胆肾、膀胱、子宫、卵巢等多个器官的诊断,在临床上,它被广泛应用于心内科,消化内科,泌尿科和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在妇科常规检查中,B超更是成为必检项目之一,这也是为什么一说到B超大家都会想到妇科B超的原因了。

了解了什么是B超检查之后,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下大家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

B超检查多少钱?

B超分为普通的二维黑白B超和三维、四维以及彩色B超,因采用不同的仪器所以价格会有所不同。另外,不同的医院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一般说来,普通黑白B超比较便宜,在30-50元范围内,具备一般B超的作用。

二维彩超价格稍贵,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因为是彩超,所以结果更直观清晰,出来的也很快。

三维彩超价格一般在230-300元左右,比普通彩超贵了不止一点点。它能够协助医生对胎儿进行畸形的诊断,包括表面畸形和内脏畸形,并精确定位胎儿在子宫中的位置。

四维彩超价格为500元左右,能够观察胎儿实时动态。

B超在医学临床上的应用非常普遍,无论是个人体检还是对疾病的诊断,B超的优势都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b超检查 b超检查多少钱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B超检查多少钱? 男性B超检查项目

男性B超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呢?随着科技的发展,B超检查不再仅仅是妇科疾病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了,有些男性疾病也可以做B超检查来辅助治疗。在这里……详细>>

B超检查多少钱?B超心脏检查需解开上衣钮扣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的项目有很多,为了可以更好的配合医生检查,不同的检查项目有不同的注意事项必须要遵守。因此,为大家总结了各种B超检……详细>>

孕期B超检查多少钱?有什么作用

B超检查是孕期必做的一项,到了医院,要是肚子痛或有什么异常情况,医生就说先做个b超吧,不少人会担心b超的价钱,那么B超多少钱做一次呢?下……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