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的注意事项

2017-01-23 08:48:13      家庭医生在线

CT是用X线束对人体某部一定厚度的层面进行扫描,对于这种检查,大家了解多少呢?做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的注意事项又都有哪些?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

一般来说,做过胸透、CT、钼靶(乳腺检查的一种)等X射线类检查,最好三个月或半年后再怀孕。

接受放射治疗者半年内别怀孕 ,否则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或自然流产,尤其在放射治疗结束后三个月内怀孕,胎儿畸形风险较大。

CT检查的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一天需与影像科联系,了解注意事项,预约检查时间等。

2、检查前6小时禁食、禁酒及饮料、禁输葡萄糖,避免剧烈或长时间运动。

3、糖尿病患者、正在妊娠或哺乳的女性受检查者,在预约时应向医务人员说明。

4、由于放射药物的特殊性,预约好的检查日期一般不宜更改,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前来需提前24小时打电话,重新预约时间。

5、检查当天将所有资料,包括病历、CT、MRI、病理和治疗经过等带至CT中心。

6、受检者来到中心后由前台护士接待,进行资料登记。在测量体重、血糖后,去注射室静脉注射显像剂。注射后需安静卧床1小时等候检查。其间,不要交谈、运动、打电话、看电视等。

7、由护士通知检查,检查前需排空小便,摘除身上的金属物品,并遵医嘱饮水。检查时不要移动身体。

8、检查后,请等候医生通知,待医生确认图像满意后再离开。部分受检者可能需要延迟显像或CT增强显像,因此要耐心等待。

9、全部结束后尽量多饮水,以加快药物排泄。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 ct检查 ct检查注意事项

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女性做CT检查后多久可以怀孕?CT检查是将X线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融合的一种现代化的成像技术,是我们最常见的影像学检查之一。因为CT检查具有……详细>>

CT检查后吃什么?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检查后吃什么最好呢?由于CT的辐射很多,并且如果不做好准备还容易降低诊断准确率。因此,患者需要特别注意CT检查的细节以及检查后的饮食……详细>>

什么是CT检查?CT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CT检查?CT检查在医学界的应用已经极为普遍了。那么,这种检查究竟有什么作用呢?今天,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什么是CT检查,以及CT……详细>>

如何做CT检查?CT检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医院CT检查的流程是怎样的?任何疾病检查都有全套标准的流程,只有严格遵守这些标准,检查结果才会更精确完整。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CT检查……详细>>

CT检查前后的注意事项

在做CT检查时,无论是检查前还是检查后都有一些细节不得不注意。因为CT检查的准备工作可以使检查顺利进行,而检查后的护理可以帮助受检者尽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