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B超检查单上TTD是什么意思?教你看懂B超数据

2016-11-03 08:03:18      家庭医生在线

B超检查单上的TTD是什么意思?做完B超,拿到检查单的时候,很多人对上面的数据都是一脸懵逼。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胎宝宝的情况,下面教大家如何看懂这些专业B超数据。

B超检查单上的TTD

TTD是指腹部的宽度,又称为“腹部横径”。在妊娠20周之后,与APTD一起来对胎儿的发育情况进行检查。有时也会测量腹部的面积。

教你看懂B超数据

头臀长(CRL):为头臀距,表示胎体纵轴平行测量最大的长轴,主要用于判定孕7~12周的胎龄。

双顶径(BDP):指的是胎儿头顶部两侧顶骨间最大的距离,又称为“头部大横径”。

当初期无法通过CRL来确定预产日时,往往通过BPD来预测;中期以后,在推定胎儿体重时,往往也需要测量该数据。

头围(HC):在双侧顶骨平面做的环头一周的长度。结合双顶径数值了解胎儿头的形状,以判断头的发育状态,同时也作为估计体重的重要参数之一。

股骨长度(FL):胎儿大腿骨,即大腿根部到膝部间骨头的长度,即又称为“大腿骨长、股骨长”。一般在妊娠20周左右,通过测量FL来检查胎儿的发育状况。

它的正常值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BPD值差2~3厘米左右,比如说BPD为9.3厘米,股骨长度应为7.3厘米;BPD为8.9厘米,股骨长度应为6.9厘米等。

腹围(AC):肚子一周的长度。

胎盘(PL):位置是说明胎盘在子宫腔内的位置,正常胎盘应附着于子宫上半部的任何一个部位,足月胎盘的厚度在2.5~5厘米之间。

腹部横径(TTD):腹部的宽度。在妊娠20周之后,与APTD一起来对胎儿的发育情况进行检查。有时也会测量腹部的面积

胎盘分级(GP):用于了解胎盘成熟与否和功能是否正常的一种参考指标。一般分为四级:0、I、II、III级。

羊水指数(AFI):做B超时,以孕妇的脐部为中心,分上,下,左,右4区域,将4个区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数,孕晚期羊水指数的正常值是8~18(24)厘米。

脐动脉血流比值(S/D):脐带动脉收缩压与舒张压的比值,是通过测量脐带动脉血管来了解母体胎盘供血的情况。

一般20周以后测S/D值有意义。一般,孕20周S/D大于3.0,孕28周以后比值逐渐下降,常在3.0下。

胎动(FM):B超于孕8~9周就可见到胎动。有、强为正常,无、弱可能表现胎儿在睡眠中。

胎心(H):B超于怀孕7~8周、最早孕6周末可见胎心跳动。有、强为正常,无、弱为异常。胎心跳动的频率正常为每分钟120~160次之间。

枕额径(APTD):腹部前后间的厚度,又称为“腹部前后径”。在检查胎儿腹部的发育状况以及推定胎儿体重时,需测量该数据。

HL:肱骨长

TCD:小脑横径

FTH:胎儿腿部皮下脂肪厚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ttd b超 b超数据

教你看懂孕期B超单数据

孕期做了B超后要如何看懂B超数据呢?B超是反应胎儿发育最直接的途径,所以看懂B超单是很有必要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样才能看懂B超单数……详细>>

从B超检查孕囊数据看胎儿性别

B超是怀孕妈咪们必做的一项孕期检查,还有人专门通过B超来判断胎儿性别呢。民间流传,看怀孕40—50天时的B超单,孕囊的大小和形状就能看出……详细>>

如何看懂孕妇B超单?读懂B超单上3个数据

孕妈咪在拿到胎宝宝的B超单时,是不是很想了解宝宝在子宫的情况,但要如何看懂B超单上的数据呢?B超检查对孕妇和宝宝健康来说都非常重要,下面……详细>>

孕期胎儿B超数据怎么看

孕期胎儿B超数据,你能不能看懂呢?要知道B超数据可以使我们知道胎儿的发育状况,因此是需要特别了解的。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看懂B超数据……详细>>

B超数据解读孕早期胎儿发育

B超数据都代表什么意思、B超数据单上的相关名词什么意思、图解B超数据单、通过B超数据预测胎儿体重、孕期B超数据的参考值。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