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国际放射学专家齐聚CCR2016心胸放射学大会 共探讨学术创新与发展

2016-10-17 16:00:12    作者:伍筱梅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万人大会进入正式会议的第一天,各专业学组分别在各自的领域(会场分区)里进行交流。粗略看了一下,包括了神经放射学、头颈放射学、心胸放射学、腹部放射学、骨肌放射学、儿科放射学、介入放射学、MRI、乳腺放射学、分子影像学、质量与安全、对比剂安全、传染病影像学、放射护理等十多个专业委员会分会场,每个专委会下面还根据不同的亚专业方向设置了会场。虽然今天下着小雨,天气比昨天冷了点,但路上,总是见到匆匆穿插在各个会场之间的人们。


穿过C馆三楼到B馆时,看到外面灰蒙蒙的雨天,但月光码头几个字看得很清楚。

我匆匆赶去参加中德交流会场,因为这里可以聆听国际放射学家们的直接对话,更近距离地感受国际大咖们的风采。


伍建林教授热情洋溢的介绍了到会的嘉宾,中德交流正式开始了。金征宇教授用流利的英语对到会的各国嘉宾及参会者做了欢迎致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吴宁教授做了题为“LDCT肺癌筛查在我国的实践《Lung cancer screening with low-dose computed tomography in China:our experience》”的报告。


吴宁教授一直是我国肺癌筛查项目的领军人物,她用地道的英语报告了低剂量CT肺癌筛查的经验,这位看上去很文弱的女性,又一次激起了我内心对她的深深敬意。

金征宇教授给吴宁教授颁发演讲证书

在主持中德论坛的金征宇教授,给了我的镜头一个亲切的微笑。

Claus Peter Heussel,Ruprech-Karls-University Hospital Heidelberg,Germany,Claus教授演讲了“CT为基础的肺癌筛查:利与弊(CT based lung cancer screening: pros and cons)”

actually,什么都是no money no talk啦……钱永远是核心问题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的柳学国教授介绍了“珠海的肺癌低剂量CT筛查结果(Low-dose CT screening for lung cancer in Zhuhai,China)” 。非常棒的演讲,想起了珠海被评为我国最宜养老城市,好像是有道理的。

茶歇过后,德国的Michael Forsting,来自University Hospital of Essen的教授开始了他动力十足的演讲,他是一位喜欢在舞台上自由行动的演讲者,拍摄他真的有点挑战,呵呵

他总是喜欢时而看着大屏幕指点江山,时而走到台前慷慨激昂,我想这就是国内演讲者最缺乏的。这次转过身,被我逮住了。

最后一位讲者是来自吉林大学第一附院的美女教师张惠茅,她用非常好听的声音和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中国多层螺旋CT检查的辐射剂量初步调查情况(Radiation dose from multisection sprial computed tomography examinations:Preliminary findings from China)”

张教授在演讲中

大会主席之一,刘士远教授给张大美女颁发演讲证书

发言非常精彩,更精彩的是专家对话——讨论部分

台上的专家与台下的听众交流

Claudia I Henschke教授回答大会主持提出的问题

I have a question,画风真的很潇洒!

我也有问题,今天会场的很多问题,好像都是向着Claus Peter Heussel发问的,看来大家对他的发言最感兴趣。

他的问题也是向Claus Peter Heussel提出的,有关肺癌体检的费用谁出的问题,呵呵呵。德国是政府出的啊,政府出的啊,政府出的啊。严肃问题讲三遍。

Claus Peter Heussel 有问必答

刘教授则是有答必问,呵呵,开个玩笑了。刘士远教授是个非常nice的大咖。

张教授则是女将风范!

在中德会场,我还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比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杨建勇教授,他的德语和英语非常了得!

讲座的精彩和内容的丰厚,让听众们情不自禁地举起手机

精彩处,连Claudia I Henschke都举起的手机拍照

聚精会神的中国学者

聚精会神的国外学者

年轻学者

从这次精彩的交流活动中,获益良多,发现自己的听力也有了不少提高。bravo!

【会场之外】

休会期间,我拖着残腿到处晃悠,看到不少花絮,感觉到这次苏州大会组织严密,安保工作做得尤其好。

无处不在的保安,查参会的牌子。当然忘记戴的时候,他们也有网开一面的时候。这是在三楼从C馆通向B馆处,保安说,你的照相机很先进嘛,我趁机给他们一拍。微笑有时候是通行证。

展馆门口的保安,查包!

询问台的工作人员很友好,有问必答,训练有素

友好的问询处小妹妹

到处有卖咖啡的,20元

吧台的咖啡师在煮咖啡,他说这是美式的……呃。不喝!

这些是大会提供的,大家都很文明

牛角包也不错

展厅里的这辆车酷吧?车头盖打开了,这是干嘛呢?

woo,好创意!

这是不是说给汽车加油呢?

16日群英会答题卡收集啦,赶紧的

电子壁报

电子壁报

双筒注射器

参展的会馆已经有点RSNA的味道了

国内企业为数不少

近年崛起的国内影像设备制造

国际品牌——西门子医疗

国际品牌——GE医疗

我们心胸组的品牌——领军人物

每日新闻,也是今年大会的一个亮点。拿一份报纸,收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 放射学会议 放射学

PET-CT辐射有多大?PET-CT检查安全性如何?

PET-CT检查辐射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常常说PET-CT检查具有辐射性,那到底PET-CT检查的辐射是什么呢?同时,PET-CT检查的……详细>>

PET-CT检查有哪些常识 没想到竟有这7大缺陷

虽然淋巴结转移癌是需要做PET-CT检查的,但是PET-CT对淋巴结转移癌的检查是有缺陷的,往往需要做其他检查来辅助。那么,PET-CT……详细>>

脑CT检查对婴儿影响不大 脑CT检查要什么时候做?

脑CT检查应该什么时候做呢?据媒体报道,济南市一婴儿头部意外被撞,引发患者家长之间对是否做脑CT产生激烈讨论。那婴儿脑部受伤,需不需要做……详细>>

CT检查辐射大吗?关于CT检查需要知道的5个问题

CT检查是现代比较先进的医学扫描检查的一种,对于这种影像检查方法,你需要知道这些问题:CT检查的辐射、CT检查对身体的伤害、CT检查的频……详细>>

PET-CT检查肠癌的4大应用 检查前的须知事项

PET-CT检查肠癌的有哪些作用?肠癌是常见癌症疾病的一种,而癌症的治疗过程中是需要做PET-CT检查的。在这里,要为大家科普的是PET……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