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晚期做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2016-09-19 08:09:4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晚期做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都知道在孕期的各个阶段里都是需要做B超检查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的,而在怀孕晚期做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了解吧。

孕晚期做B超检查的作用

孕晚期在32周时可以做一次B超,了解胎儿在宫内的发育情况以及羊水多少、胎儿大小、有无脐带问题,等等,为进一步妊娠给以正确指导。

孕37周时可以做一次B超,为胎儿做鉴定,发现胎儿发育中存在的问题,如胎盘、脐带、胎儿等等,为分娩做好准备。

孕期有些异常情况需要做B超,如孕期发生阴道出血,医生要鉴别是前置胎盘还是低位胎盘;先兆早产,需要用B超来鉴别;胎儿宫内发育迟缓,需要找原因;早破水、胎心变化、胎位不清等等都可能会增加孕期B超的次数,对于医生来讲实属无奈。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期B超的优点有哪些吧。

孕期B超检查的优点

超声的扫查可以连贯地、动态地观察脏器的运动和功能;可以追踪病变、显示立体变化,而不受其成像分层的限制。目前超声检查已被公认为胆道系统疾病首选的检查方法。

B超对实质性器官(肝、胰、脾、肾等)以外的脏器,还能结合多普勒技术监测血液流量、方向,从而辨别脏器的受损性质与程度。例如医生通过心脏彩超,可直观地看到心脏内的各种结构及是否有异常。

超声设备易于移动,没有创伤,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可在床边进行诊断。

价格低廉,是比较能够承受的。“B超”也因此经常被用于健康查体。

超声对人体没有辐射,对于特殊患者可以优先采用。

孕晚期做B超检查也同样需要按时定期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孕晚期b超 孕期b超

怀孕多久做B超检查?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怀孕后多长时间才能做B超检查呢?众所周知,B超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而有些准妈妈想要更快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会刚怀孕就做B超检查,这样……详细>>

孕期要做哪些B超检查 有什么作用?

我们都知道,在孕期的各个阶段都需要进行B超检查,这对准妈妈来说是一定不能少的。不过,分别来说你知道各个孕期的B超都有哪些作用吗?今天,就……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什么?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众所周知,在怀孕的整个阶段里都应该按时定期的进行B超检查。因为B超检查对了解胎儿发育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详细>>

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孕期B超的作用

为什么要在孕期做B超检查呢?孕期需要定时做各种检查来了解母体和胎儿的健康状况,其中B超检查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孕期做B超检查的……详细>>

孕期B超检查多少钱?有什么作用

B超检查是孕期必做的一项,到了医院,要是肚子痛或有什么异常情况,医生就说先做个b超吧,不少人会担心b超的价钱,那么B超多少钱做一次呢?下……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