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期需知排畸B超的检查时间 B超有哪些作用

2016-10-08 08:07:50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提早知道胎儿发育是否出现异常,就要做孕期做排畸B超检查。不过,孕期排畸B超检查需要注意的是检查时间,这对胎儿发育来说至关重要。接下来,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孕期排畸B超的检查时间和作用,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孕期排畸B超的检查时间

20-24周,一定要在正规大医院,这时候的小孩的大小非常适合筛查,如果胎儿过大,在B超 情况下不能整个显示四肢,而胎儿过小器官没有发育成熟,B超下很难分辨是没成熟还是存在畸形的可能。B超大夫认为22周是最好。还可以看下孩子是否有脑积水的情况。

然而,排畸B超检查究竟有哪些作用呢?

孕期排畸B超的作用

主要的四肢异常问题(四肢缺失或四肢短小):约有90%的此类情况会被扫描检查检测出来。

膈疝(胸腔和腹腔之间的肌肉上的孔洞):约有60%的此类情况会被B超检查检测出来。

脊柱裂:约有90%的此类情况会被B超检查检测出来。

主要的肾脏问题(肾脏缺失或肾脏异常):约有85%的此类情况会被扫描检查检测出来。

脑积水(大脑里有液体):约有60%的此类情况会被B超检查检测出来。

唐氏综合征:约有40%的此类情况会被B超检查检测出来。有时候,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宝宝的心脏或肠子会有问题,这些问题都可以看到。

主要的心脏问题(如心室、瓣膜或血管的缺陷):约有25%的此类情况会被B超检查检测出来。

由此看来,孕期排畸B超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 排畸b超 孕期排畸b超

孕期排畸B超检查什么时候做?B超单能看胎儿体重吗?

孕期的排畸B超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呢?由于孕期B超检查对于胎儿发育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过孕期B超检查是要讲究时间的,不能过多检查,还要按时。……详细>>

孕期B超有害吗?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有害吗?孕期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可是一听到影像检查,准妈妈也许就会担心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孕期B超检查是否会影像到胎儿发育呢……详细>>

孕期B超能检查什么?B超检查的作用

孕期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众所周知,在怀孕的整个阶段里都应该按时定期的进行B超检查。因为B超检查对了解胎儿发育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详细>>

孕期系统B超的检查时间和检查作用

在孕期做系统B超检查是要讲究时间的,过早或过晚对胎儿发育都没有帮助。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准妈妈,那就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孕期系统B超的检查时间和……详细>>

怀孕多久做B超检查?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怀孕后多长时间才能做B超检查呢?众所周知,B超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而有些准妈妈想要更快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会刚怀孕就做B超检查,这样……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