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怀孕多久B超能检查出来?孕期B超的作用

2016-08-05 08:37:1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多久B超可以检查出来呢?在怀孕早期确定是否受孕成功,就需要做B超检查。但是,怀孕早期的B超检查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时间才行。在这里,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怀孕早期的B超检查时间以及B超对胎儿的作用吧。

怀孕多久B超能检查出来

B超检查不仅能检查出来是否怀孕,而且还能根据B超中孕囊的大小推断怀孕时间,也是排除宫外孕有效的手段,无论是要做人流还是继续妊娠,做怀孕B超都是必须的。那么,怀孕多久B超能检查出来?一般在月经推迟5天后就能通过B超检查确定是否有孕囊了,这是检查早孕可靠的手段,相比之下,早孕试纸75%的准确率存在一定的误差。

如果继续妊娠,在产检过程中,B超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孕妇B超检查通常在3个月时用以检查胎儿四肢发育情况是不是正常的,6个月时再检查一次,接着7-8个月的时再去做一次检查就可以了。孕妇一定要注意,不要因为B超能够知道宝宝的健康状况,于是就把B超当成是常规检,B超检查也有一定的次数检查,要谨遵医嘱执行。

除此之外,B超对胎儿发育有哪些帮助呢?

孕期B超对胎儿的作用

B超检查胎盘成熟度、羊水量、胎儿大小。其中胎盘应为Ⅱ~Ⅲ级、胎儿双顶径大于8.5厘米,股骨长度大于7厘米等,提示胎儿成熟。

胎盘是维持胎儿在子宫内营养发育的重要器官,其功能极其复杂,具有物质交换、代谢、防御以及合成功能。胎盘的异常可导致胎儿生长受限、早产、孕期大出血等产科并发症,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超声是孕期监测胎盘状态的安全有效手段,可及时发现胎盘功能异常。

在不同的妊娠时期,羊水量的变化较大,妊娠期间正常羊水量范围为300~2000mL。当妊娠期间羊水量超过2000mL时,称为羊水过多。当妊娠期间羊水量不足300mL时,称为羊水过少。超声影像技术是监测羊水量的主要手段之一。

胎儿正常生长发育在围产医学领域非常重要,胎儿生长发育异常会明显增加围产儿发病率和死亡率。超声是监测胎儿宫内生长发育的安全、有效手段。通过超声测量可以评价胎儿大小(根据同孕周胎儿大小标准对照值),在不同孕周进行胎儿大小测量,可以明确胎儿的生长速度。

虽然,孕期B超检查很重要,但是也要科学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b超能检查出来 孕期b超 b超

怀孕多久做B超检查?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怀孕后多长时间才能做B超检查呢?众所周知,B超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而有些准妈妈想要更快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会刚怀孕就做B超检查,这样……详细>>

怀孕多久能做B超?B超检查的5大作用

怀孕多久后可以做B超检查呢?虽然,B超检查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但是检查时间和次数都是有要求的,否则就会对胎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今天,……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B超检查的作用

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孕期做B超检查是一定不能少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怀孕后做B超检查的时间是很有讲究的,过早或过晚都会有不同的影响和副作用……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女性做腹部B超的作用

B超能够检查出什么?B超检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影像学检查之一,经常用于女性妇科常规体检、孕期检查、其他子宫检查等。今天,我们主要来了解下腹……详细>>

孕期哪些症状B超检查不出来?孕期B超的作用有这些

我们都知道孕期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的常规检查项目,在孕期必须要定期进行B超检查。但是,孕期B超检查并不是万能的,有些胎儿的症状是B超检查……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