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肌梗死做心电图检查的作用有哪些?

2016-08-02 10:39:00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梗死做心电图检查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都知道心脏疾病是避免不了一定要做心电图检查的,可是心电图检查对疾病的治疗会有哪些帮助呢?在这里,为大家所总结的就是心肌梗死心电图检查的作用,快来一起看看吧。

心肌梗死做心电图检查的作用

心肌梗死的心电图表现为一种动态的演变从T波高尖到ST段抬高呈单向曲线形成坏死性Q波等2、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主要有三点:心电图典型的动态演变;典型症状;血清酶的改变三者中有两项就可以诊断。

另外生物化学标志物呈典型升高并逐渐下降(肌钙蛋白)或呈较快速升高和下降(肌酸肌酶)患者有胸痛、心电图改变或急性缺血性心脏病的血管造影证据则诊断确定建议您如果有相应症状应该去正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心梗分几个期各个期的心梗和梗死部位不同在心电图的不同导联上表现都不一样典型的表现就是缺血型T波改变、S-T段抬高、坏死型Q波除心电图外患者的病史、体征经及心肌酶普都可以作为诊断心梗的指标。

心肌梗死的心电图主要依据:急性心肌梗死时出现损伤与缺血型心电图改变连续心电图观察是否出现近期心肌梗死的t波的演变过程应用药物如阿托品、奎尼丁、普鲁卡因酰胺等消除预激综合征以显示心肌梗死的心电图改变。

那么,心电图检查会有哪些优点呢?

心电图检查的优点

心电图机轻松方便, 可随身携带上门服务,心电图阅读分析可通过远程操作,大大方便了远在各个角落的心脏疾患病人,只要拥有心电图远程系统联络方式,养病在家的心脏病人随时可以得到心电图工作者及时准确的指导,以便更好地预防和治疗心脏疾病。

心电图已随着医学的发展而发展,为顺应人类的遗传学、优生学发展趋势,心电图已能将胎儿心脏活动时产生地生物电流描绘成图谱,记录胎儿瞬间变化,通过观察胎儿心电图,可动态监测围产期胎儿发育情况和在宫内生长情况对及早诊断,及时治疗胎儿疾患,提高围产儿质量优生优育,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及社会价值。

由此看来,心肌梗死做心电图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检查 心肌梗死 心电图

心电图检查心肌梗死的表现症状

心电图检查心肌梗死的作用是什么呢?众所周知,心肌梗死是一种极为危险的疾病,而做心电图检查是不能少的。接下来,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心电图检查心……详细>>

心电图如何诊治心肌梗死?心肌梗死的心电图表现

心电图是一项反映检查心脏在除极和复极过程中所产生电位变化的图形。主要用于心血管疾病的辅助诊断。如房室肥大、心肌梗塞、心律失常、预激综合症……详细>>

急性心肌梗死的心电图检查结果

急性心肌梗死做心电图检查后结果是怎样的呢?心电图的结果其实是很容易看懂的,如果是急性心肌梗死,心电图检查结果报告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一……详细>>

心肌梗死做心电图的意义

为什么心肌梗死需要做心电图呢?现如今,都市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心肌梗死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多。所以,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心肌梗死都极为关键。……详细>>

什么是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检查的作用

什么是心电图检查呢?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医学检查方法,不过说到心电图检查的具体作用,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