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怎样选择PET-CT检查医院?PET-CT检查的类型

2017-04-01 08:45:29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选择PET-CT检查医院?现如今,几乎大多数医院都有PET-CT检查项目。不过,由于各个医院的检查细节不同,在选择时就需要特别的注意才行。今天,来教教大家怎样选择PET-CT检查医院吧。

PET-CT检查的类型

专用型PET(dedicated PET): 只有PET显像功能,不能同时进行SPECT显像和CT等其他显像。

混合型PET(hybrid PET): 在SPECT基础上带有符合时间线路,使之同时具有PET显像功能,即一机能进行两类核素显像。

组合型PET(combined PET): 2000年以来出现的将专用型PET和高档螺旋CT组合在一起的仪器,即PET-CT。该仪器实现了PET与CT的强强联合,其最大优势就在于将PET先进的分子代谢显像技术和CT断层显像技术功能集成到同一台设备中,通过几乎同时获得的两种图像的实时融合,将检测部位的生化信息、功能信息和解剖结构信息同时显示在一张图像上对比诊断,大大提升了PET显像的临床应用重要性。

那么,PET-CT健康的医院又要怎样选择呢?

怎样选择PET-CT检查医院

造影剂质量。PET-CT检查前要注射一种物质,叫造影剂。这些核素需要专门的安全评价、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措施。由于它们的半衰期很短(115分钟),必须在严格的时间限制内生产和就近使用,而造影剂的品质直接关系到PET-CT检查的结果。因此选择能够自行制造高质量造影剂的医院对您尤为重要。

PET-CT拍片和阅片水平。PET-CT作为国际目前最先进检查的手段,进入中国医疗市场时间不长,造成拍片和读片水平参差不齐,直接影响对疾病诊断的精确性。所以拥有国际水平拍片SOP(标准操作流程)和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参与和指导读片的医院,是您的首选。

地理位置。因为PET-CT检查价格较高,为节省成本选择一家距离最近而且能够取得精确诊断的医院对您是有益的。

PET-CT检查的意义可以结合以上几点来选择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ET-CT PET-CT检查类型 怎样选择PET-CT检查医院

什么是PET-CT检查? PET-CT检查的优点

什么是PET-CT检查?影像医学检查中,最常见的就是PET-CT检查。这种影像检查不仅仅有很大的准确率,并还有其他影像检查所没有的优点。……详细>>

PET-CT检查有危害吗?PET-CT检查的优势

PET-CT检查现如今已经在医学上应用较为广泛了,而我们最为关心的是这张检查是否对人体健康有所危害。除此之外,PET-CT检查又有哪些优……详细>>

PET-CT是如何检查的?PET-CT检查须知这些

PET-CT检查是一种什么样的检查呢?医学的飞速发展,使PET-CT检查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帮助大家更充分的了解PET-CT检查,在这……详细>>

PET-CT检查好吗?PET-CT检查范围

PET-CT检查好吗?PET-CT检查虽然没有普通CT检查普遍,但是却有很多效果是普通CT没有的。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PET-CT的检查……详细>>

PET-CT检查有辐射?体检需要做PET-CT检查吗

众所周知,PET-CT检查是有辐射的,既然如此,在我们的常规体检中是否需要做PET-CT检查呢?做PET-CT检查所带来的辐射对人体的危……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