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皮肤病做CT检查有何作用?

2015-10-28 10:17:46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病CT检查有什么作用呢?也许会有一些人并不知道皮肤病也可以做CT检查,其实CT检查对皮肤病也是有作用的。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皮肤病CT检查的作用都有哪些吧。

皮肤病的症状有哪些?

发病前是否用过磺胺药、解热镇痛药、抗生素、镇静催眠药、麻醉药、血清制品等。是否有过药物过敏史。是否有过感染病灶、化学治疗、免疫接种等。是否有过化学物质接触或吸入病史,如三氯乙烯等。家族中是否有过类似疾病等。

发病急、进展快、病情危重。有高热、谵妄,抽搐,昏迷等全身中毒症状。

皮损发生的部位,开始是否弥漫性红斑,多形红斑,触痛明显。在24小时之内变为暗色、青铜色、继之出现大小水疱。表皮似腐肉样,稍搓即大片剥离。皮损广泛,眼、口、外生殖器及掌跖均可受累。

接下来,就告诉你皮肤病CT的检查作用是什么吧。

皮肤病CT检查的作用

无创性是其最大优点;同时维持了细胞组织的正常形态和生理功能;提高患者依从性。

可实时动态地进行监测,可对同一皮损进行多次成像,以对其发展变化、治疗后的改善状态进行观察;分辨率高---细胞水平,特别是能观察皮肤血流的动态变化;

当常规组织病理学检查难于确定取材部位时,皮肤CT可以在一次检查中观察许多可疑病灶,无需取材及组织病理学复杂繁琐的处理过程。在自然生长状态下进行检测。省时省力;迅速得到结果。

成像迅速,数据易于存储和输出。图像可三维重建。

由此看来,皮肤病CT检查的作用很重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也能做CT检查?优点居然这么多

  皮肤科医生过去有两只眼:“裸眼观察”和“皮肤病理诊断”,随着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皮肤科医生打开第三只电子光学眼——皮肤CT(激光共聚……详细>>

脑CT检查的作用 哪些疾病需做脑CT检查

脑CT检查有哪些作用和意义呢?CT检查脑部疾病是最常见的,也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解脑CT检查的作用和意……详细>>

CT检查的9大作用 做CT检查会有危害吗?

CT究竟能检查哪些疾病呢?CT检查的作用有很多,各种疾病都很可能需要做CT检查。在这里,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CT检查的具体作用都有哪些,以……详细>>

CT检查危害大吗?脑CT检查的作用

CT检查的危害大吗?我们都知道CT检查会有一定的辐射量,而这种辐射量对人体的危害究竟大不大呢?同时,脑CT检查又有哪些作用呢?今天,为大……详细>>

CT检查的原理 用于检查脑溢血有何作用

CT的检查原理是怎样的呢?CT检查是脑溢血不能少的检查项目,并且具有不能被代替的作用。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一下CT检查的原理都有哪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