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和特点?

2015-07-27 09:36: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极为普遍的检查方法了。四维彩超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声检查设备,不管是胎儿排畸,胎儿写真,还是各种疾病的排查,都是传统B超所不能比的,由于四维彩超技术的先进和成像的清晰,已经被越来越的准父母们接受和热捧!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四维彩超检查的作用和特点是什么吧。

四维彩超检查有什么用?

准确排畸:过去的B超设备只能检查胎儿的生理指标,而四维彩超还能对胎儿的体表进行检查。如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发育不良等,以便尽早的进行治疗。

全方位诊断:四维彩超是目前分辨率最高的超声图像诊断仪器,能清晰显示人体内的细微结构;能显示胎儿少见畸形或细小畸形,从而最大限度地阻止了畸形儿的出生,能够多方位、多角度地观察宫内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疾病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宫内拍照:四维彩超能够显示宝宝的实时动态活动图像,或者人体内脏器官的实时活动图像。能自动为胎儿进行宫内拍“写真”和动态录像,为众多的准妈妈增添了安心和情趣,准妈妈们可以将宝宝的样子和动作制作成照片或VCD,让宝宝拥有最完整的0岁相册。

无辐射: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不存在射线、光波和电磁波等方面的辐射,对母婴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

在了解四维彩超的作用以后,那么,四维彩超检查又有哪些特点呢?

四维彩超检查的特点是什么?

1、它不仅具有二维超声的优点,同时还表现了组织结构的立体形态、内部结构外表的特点、空间距离关系等,可以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的观察到想要了解的情况。

2、四维彩超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能够筛查胎儿畸形,可以为胎儿发育初期先天性身体表面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做出准确的诊断。

3、四维彩超和别的超声检查相对比,它能够检测到胎儿身体表面,筛查胎儿畸形,如唇裂、大脑发育不健全,骨髓发育不良等,及早发现,能够及时的治疗。

4、四维彩超的功能:可以为还没有出生的宝宝拍照写真。并通过四维彩超,了解到宫内的宝宝是否正常,还有孩子在宫内的一切活动和表情。

四维彩超虽然可以更加贴近宝宝,但是也不宜过多检查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四维彩超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越来越先进,可以更好的获知孕期中胎儿的发育状况。四维彩超在孕期具体会有哪些作用呢?在这里,想要……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四维彩超检查的作用和注意事项

四维彩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准妈妈在孕期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检查,四维彩超就是其中之一。四维彩超检查在孕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在检查时也要多……详细>>

四维彩超的检查作用和时间

四维彩超是现如今较为广泛运用的检查项目,然而在孕期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是要讲究时间的,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今天,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详细>>

四维彩超的优势

四维彩超能检查什么?现如今,在孕期的准妈妈都希望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见胎儿发育状况。那么,四维彩超相对其实B超来说都有……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