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正文

孕前检查这些项目不能少

2013-10-30 17:42:5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准备生育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保证生育出健康的婴儿,从而实现优生。男士孕前检查和女士一样重要。男女双方都需做孕前检查,以确保正常怀孕和生育健康宝宝。

一些夫妻在孕前存在侥幸心理,忽略了应该去做的相关检查。特别是现在,在强制婚检规定取消后,孕前体检变得更必要。

扫描11项孕前检查

因为,孕前体检可筛查出你体内存在的一些疾病,确保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受孕,让妈咪安度孕期,生出一个健康宝贝。所以,孕前检查确实是准备怀孕育龄夫妻的必修课,你准备好了吗?

很多疾病是肉眼看不出来的,只有进行了相关检查才会知道哪方面有问题,才可能会在婚姻生活中注意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婚后,根据具体情况要孩子,这样做是为自己,为爱人,也为一个新生命负责。

扫描孕前检查项目

1。血常规(血型)。

2。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

3。“四毒”检查、巨细胞病毒、弓形虫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的抗体检查。

4。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胎盘、分娩时经过产道及出生后经母乳感染孩子。

5。梅毒血清学检查,造成子代流产、早产、死胎、新生儿先天性梅毒等。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6。尿常规检查。

7。染色体检测,观察卵子或精子是否正常,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征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8。血型检查: 检查夫妻双方的血型是否相合,以避免婴儿发生溶血症、流产、死胎、畸形等病变。

9。胸部透视、摄片。

10。超声心动检查,如果心脏功能不正常,会造成血液循环障碍,影响向胎儿供应血液,导致流产、早产,而且产妇的身体和生命都会受到威胁。

11。乳腺检查、乳腺纤维瘤等乳腺疾患。做到及早治疗,为哺乳期做好准。

(责任编辑:朱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需要做孕前检查吗?不这样做当心生不出健康宝宝

二胎政策的开放,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所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二胎政策,走在街上的孕妈也越来越多了。如何能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一直以来都是个……详细>>

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特殊人群更需重视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准备生育之前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保证生育出健康的婴儿,从而实现优生。优生既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也能为国家培养优秀的……详细>>

脑血管检查不能忽视的项目

脑血管疾病也是现在危害性比较高的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均可造成这类疾病的高发,是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对脑血管疾病的早期诊断和鉴……详细>>

结婚前需检查哪些项目?查出这些疾病还能结婚吗?

结婚对很多人来说,仍然是一件大事。因为这不仅意味着有情人终成眷属,更是生命得以延续的前提。但是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结婚前男女双方都需要进行……详细>>

肺癌应做哪些检查?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当出现有肺癌症状时比如咳血、胸口闷痛和呼吸困难等,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一旦确诊就该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