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MR Solutions推出无氦式预临床MRI扫描仪

2013-04-23 08:56:05  来源:美通社    转载

伦敦2013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继上年成功推出全球首款商业化无氦式扫描仪之后,总部位于英国的 MR Solutions 宣布推出一套完整的无氦式预临床 MRI(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仪。

这3款全新系列扫描仪内径规格分别为16厘米、31厘米和72厘米,将可用于扫描中小型动物。这些扫描仪较同类竞争产品具有4种明显的优势。

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优势是,这些扫描仪具有卓越的软组织对比和分子成像能力。其次,因为无须各种制冷剂冷却设备,所以它们的价格极具竞争优势。第三,因其杂散磁场极短,所以可以将它们放在其它扫描仪附近,以进行更加高效地操作。第四,由于无需液氮冷却和所需的安全设备,安装这种扫描仪非常轻松并且无需在改造建筑方面花费大量费用。

内径为16厘米的最小一款扫描仪现已直接上市,同时内径规格31厘米和72厘米的其它两款扫描仪将于今年年底问世,而这些扫描仪的订单正在进行中。

MR Solutions 首席执行官 David Taylor(物理学博士)评论时表示:“我们认为这些设备将彻底改变预临床台式扫描仪市场,因为它们的扫描分别率优越、价格适中并具有操作上的好处。自我们去年推出该系列的最小一款扫描仪以来,由于更多公司的浓厚兴趣,我们已近超出了销售预期。在客户需求的推动下,我们推出了这两款适用于更大体积的动物的全新扫描仪。”

MR Solutions 及其磁体合作伙伴开创了一种突破性技术,即无需液氦就可以将超导磁体冷却至4开氏度(零下269摄氏度)。

MR Solutions 及其合作伙伴目前在开发全新系列的多模式预临床扫描仪,也都无需氦气。

MR Solutions 多年来一直是 MRI 领域的领导者,不仅因其一系列的台式扫描仪,还因其最广泛应用于预临床和全身扫描仪的 EVO MRI 光谱仪。在需要进行扫描仪升级或新增检测器时,这些产品是首选的光谱仪。它们还为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所广泛使用。

(责任编辑:李彩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突破:“动态MRI”扫描仪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4年,研究人员在医学领域有许多有趣的新发现以及重大突破,利用新技术治疗不同的病患或伤患,包括“动态MRI”扫描仪、……详细>>

CT扫描仪有哪些类型? CT扫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20世纪80年代后期电子束CT(EBCT)扫描仪的发展,用CT进行冠状动脉钙化的初步研究成为可能。EBCT扫描仪的速度远远优于现有的……详细>>

GE Signa Profile 0.2T磁共振扫描仪

详细>>

芬兰研发出低辐射三维CT扫描仪

芬兰医学影像设备商普兰梅德公司新近推出一款适用于骨科的可移动三维CT扫描仪,新型CT扫描仪所使用的辐射剂量仅为传统CT扫描仪的十分之一,……详细>>

科学家研制新式扫描仪 8秒钟可测出乳腺肿瘤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和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乳腺癌。英国科学家日前利用反地雷技术研制了一个具变革意义的扫描系统,女性可借助它……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