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介入 > 正文

微创靶向介入技术治疗肝癌

2013-04-15 08:25:59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原发性肝癌按细胞分型可分为肝细胞型肝癌、胆管细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

  微创靶向介入技术是指在X线、B超、CT等影像系统的监视下,经皮或经腔插入穿刺针或引入导丝、导管做抽吸注射、引流、造瘘或对管腔、血管等做成形、灌注、栓塞等诊断与治疗的微创技术。微创介入治疗是目前肝癌非手术治疗的方法之一。

  肝癌起病隐匿、恶性程度高,患者就诊时多已属中晚期,手术切除成功率低,多采用非手术治疗。随着微创介入放射学的发展,微创介入靶向治疗已经成为公认的肝癌非手术治疗的首选方法。

  适应症:富血供的肝癌。

  优点:创伤小、副反应轻、可以反复多次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

  微创介入靶向联合其他治疗有可能成为外科手术的替代治疗,为不可切除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彩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创靶向介入技术治疗肝癌的适应症

随着微创介入放射学的发展,微创介入靶向治疗已经成为公认的肝癌非手术治疗的首选方法。微创靶向介入技术的适应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微创靶向介入技术治疗肝癌的禁忌症

微创靶向介入技术的禁忌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微创介入靶向技术作为临床治疗肝癌的重要方法

微创介入靶向技术作为临床治疗肝癌的重要方法,主要通过栓塞肿瘤的供血动脉,阻断肿瘤的血供,导致肿瘤缺血、缺氧,达到抑制肿瘤生长、促使肿瘤细……详细>>

肝癌微创靶向介入治疗时机的选择

微创介入靶向治疗已经成为公认的肝癌非手术治疗的首选方法,但要发挥最大效果,要正确选择治疗时机。详细>>

影响肝癌微创靶向介入愈后因素

影响肝癌微创靶向介入愈后的因素包括以下几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