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一例肾脓肿的超声表现及分析

2013-01-03 10:23:46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资料

  患者女性,47岁,进行性协腹部疼痛并触痛2周,3天前绞痛样发作持续3小时,近2天感发热及恶心。实验室检查:白细胞13000,核左移;尿常规:多量白细胞,无红细胞;静脉尿路造影,左肾上盏不显影。

  超声表现及分析讨论

  显示左肾上级-无回声区,无平滑之后壁。根据此超声表现,不可能为 性肾囊肿,即使是囊肿,也必须考虑其他囊性病变,如感染性囊肿,坏死性肿瘤或脓肿。本例临床资料有力提示可考虑为脓肿,经皮肾穿刺最好确诊。

  诊断:左肾脓肿

  疾病关联

  肾脓肿肾脓肿是指肾脏实质因炎症化脓而被破坏,形成一脓性包囊,肾功能完全丧失,常见于上尿路梗阻的患者。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