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肾母细胞瘤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肾癌肾细胞癌肾肉瘤肾盂和输尿管癌老年肾肿瘤

肝转移瘤的超声诊断

2013-01-05 09:58:00      家庭医生在线

  肝转移瘤病理性质一般与原发肿瘤相似。小儿常向肝内转移的肿瘤是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及恶性淋巴瘤。转移灶的大小、数目及形态各异。

  临床表现

  常有原发肿瘤的表现,晚期出现肝大、可伴有消瘦、腹水或其他部位的转移。

  超声表现

  肝内病灶回声及形态各不相同。肝内可见一个或多个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低回声,边界清楚,或相互融合成团块状,有时可呈较大的混合型团块,内回声不均匀。肿块较大时,肝内血管科受压移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