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正文

反流性食管炎X线表现

2012-12-18 09:33:07      家庭医生在线

  反流性食管炎是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食管炎症性病变, 内镜下表现为食管粘膜的破损,即食管糜烂和/或食管溃疡。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表现有胃食管反流的典型症状,但也可无任何反流症状,仅表现为上腹疼痛、不适等消化不良的表现。食管炎的严重程度与反流症状无相关性。严重的食管炎患者临床表现并不一定很严重。

  典型反流综合症指因反流引起的烧心, 反流和胸痛。烧心是指胸骨后向颈部放射的烧灼感,反流指胃内容物反流到咽部或口腔。反流症状多发生于饱餐后,夜间反流严重影响病人睡眠。

  临床资料:男,2岁,反复进食后呛咳。

  征象:GI示气管显示、食道与气管之间狭长造影剂影。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