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CT病例 > 正文

看看宫内节育器CT图

2012-12-17 12:09:35      家庭医生在线

  宫内节育器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对全身干扰较少,作用于局部,取出后不影响生育,具有安全、有效、可逆、简便、经济等优点,是最常用的节育用具之一。采用宫内节育环避孕者在我国占40%以上,有效率约为90%。

  

  后位子宫,大小形态正常,包膜光整,实质回声均匀,宫内见节育环回声,位置正常。CT扫描示子宫大小及形态未见明显异常,肌层密度均匀,宫腔内可见一节育环密度影,位置未见异常。

  影像诊断要点:

  CT检查可见宫腔内的金属密度节育环影,以上几种检查都可对节育环的位置及形状做出准确的诊断。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内节育器是否异常?可用阴道三维彩超检查

一般全金属节育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老化,发生断裂嵌顿,还会脱落等。因而需要经常检查以了解是否发生了宫内节育器异常。此时,可通过三维超声进……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