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GE医疗创新周:关注基层医疗创新

2012-10-23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GE医疗创新周:关注基层医疗创新

  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分享了GE医疗最新的创新成就

  “GE医疗创新周”于10月15日-21日在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举行。本次创新周以“创新科技关爱大众健康”为主题,面向相关政府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探讨的话题涵盖“创新能力”、“协同创新”、“未来技术”以及“基层医疗创新”等几个方面。

  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在GE‘健康创想’全球战略的指导下,GE医疗凭借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推出技术领先的产品,应对医疗实际应用中的挑战,配合政府解决重大医疗问题。同时,借助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理解,GE医疗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医疗客户的沟通和合作,加快‘立足中国,服务中国’(ICFC)产品的开发,提升服务水平,贴近基层医疗机构需求,助力我国基层医疗服务的普及和诊治水平的提高。”

  创新技术关爱基层健康

  秉承GE全球的“健康创想”理念,GE医疗中国为响应国家“保基本、强基层”的政策,从2011年开始推动GE医疗基层医疗战略“春风计划”,助力我国基层医疗服务的普及和诊治水平的提高。作为此次创新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主题为“创新技术关爱基层健康”的“基层医疗创新高峰论坛”于19日隆重举行。论坛内容集中体现了GE医疗从产品研发、渠道、医疗信息化、培训和服务等四个方面贯彻“春风计划”的战略方针,通过创新的技术和服务模式,加强与基层医疗客户的沟通和合作,为基层医疗市场提供适宜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基层医疗建设。

  技术创新彰显创新实力

  如果说GE中国创新中心(成都)是实现GE医疗强大创新实力的平台,那么CMEF则是充分展现这一实力的平台。本届CMEF上,GE医疗携十款业界瞩目的创新成果闪耀登场,其中包括六款技术领先的高端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四款针对基层医疗的产品。这充分展示出GE医疗在持续保持高端技术领先地位的同时,针对基层医疗用户的实际挑战,突破传统思维,在多个维度上展开技术革新,从影像质量、易用性、可移动性、互联性/信息化、易服性等方面,持续引领医疗器械行业技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其中,新一代骨科C臂——Brivo OEC 785/715在创新周期间举行全球首发仪式,一百多位国内骨科领域重要专家受邀亲临现场见证。作为移动式C型臂的创始者,GE医疗集六十多年的研发经验,结合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200多位研发工程师的技术攻关,开发出新一代Brivo OEC 785/715 C型臂。这是GE首款采用全数字化影像链的移动式C形臂产品。它可在X线剂量显著降低的情况下实现更高分辨率的组织识别,让手术的精细程度大大提高,同时令患者得到更好的保护,攻克了骨科微创手术的传统难题,为该医疗领域开创新局面。

  另外,此次CMEF上正式推出GE针对基层市场的第一款超声远程医疗系统(Tele-U/S)和第一款数字化多功能胃肠X射线系统(PT800+), 这两款产品均由GE创新中心(成都)的研发团队在“立足中国 服务中国”的宗旨下为服务基层医疗用户倾力打造,成为此次CMEF和创新周的亮点。同时,新的CT产品开发项目已进入较为成熟的技术发展阶段,将为基层的CT用户提供新的操作平台及更高图像质量、更低剂量等的升级功能,势必再成为引领技术发展趋势的新产品,值得业界期待。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GE医疗携十项创新成果 亮相第68届医博会

GE医疗亮相2012年10月18日于成都开幕的第68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携十款业界瞩目的创新成果闪耀登场,其中包括六款技术领先的创……详细>>

段小缨:GE将积极开拓基层医疗市场

导语:通用电气医疗集团中华区总裁段小缨表示,GE将积极拓展基层医疗业务。详细>>

索斯科助国产医疗器械创新发展

随着政府加大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以及相关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医院及使用者对医疗器械的质量及安全要求也不断提高。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详细>>

GE医疗助力上海长宁区超声远程诊断网络建设

详细>>

新华医疗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座落于山东淄博高新区。淄博是“中国陶瓷名城”,位于山东中部鲁中山地与鲁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南连泰山,北靠黄河……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