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资料 > CT病例 > 正文

真实病例:典型缩窄性心包炎CT图像

2012-10-09 10:27:08      家庭医生在线

  缩窄性心包炎为心包炎症后心脏被坚厚,僵硬、纤维化的心包所包围,影响心室正常充盈,回心血量减少,引起心排血量降低和静脉压增高等一系列循环障碍的临床表现,发病率约占心脏病总数的1.6%.

  缩窄性心包炎是心血管系统的常见病,因临床表现不典型而易误诊,影像检查在该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中起着重要作用。CT能准确显示缩窄性心包炎的各种病理改变,是诊断缩窄性心包炎的较有价值的诊断手段。

  缩窄性心包炎症状

  心包缩窄多于急性心包炎后1年内形成,少数可长达数年。常见症状为呼吸困难、疲乏、食欲不振、上腹胀或疼痛;呼吸困难为劳力性,主要与心搏量降低有关。

$$$fdgallery$$$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