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核医学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PET/CT检查前须知:脑部检查前不能吃药

2012-09-03 11:05:14      家庭医生在线

  pet-ct检查前有些必要的细节需要注意,比如:需要测量身高、体重,必须了解患者的病史等等,下面来详细看一下,哪些细节是容易忽视:

  1. 检查当日早晨禁食,可饮白开水;检查前一天晚上低糖易消化饮食,避免剧烈运动。

  2. 糖尿病患者可以正常服用非胰岛素降糖药物,且将血糖调整到10mmol/l以下;

  3. 行腹部检查时,一周内勿行胃肠钡餐透视检查及灌肠操作。

  4. 脑部检查前停服一切不必要的药物,若病情较重不能停药者,请声明。

  5. 心脏检查前两天内禁饮咖啡、茶及酒精饮料,停服氨茶碱类及其它扩血管药物,特殊情况请遵医嘱。

  6. 请接受检查的病人或家属主动向PET-CT中心的医务人员说明目前的治疗情况,并将所有病情资料(包括病史、MRI、CT片、超声等)带至PET/CT室,并做好检查前后的各种准备工作(请携带空腹血糖结果)。

  7. 各项检查在注射显像剂后,安静休息约60分钟,尽量放松肢体。检查前排尿并去除衣物上金属或其他密度较高的物品,进PET室进行检查。

  8. 检查过程中,切勿说话、移动头部或身体其他部位。不能平卧20分钟或尿便失禁者、幽闭症者则不适合作此项检查:病情危重者,待病情平稳后遵医嘱择期检查,并签同意书。

  9. 检查完后,请在候诊区等候,待医生通知是否需作进一步检查后方可离开。

  10. 检查结束后,次日下午到本中心取报告。

  11. 检查完毕后可多饮水,以便快速清除体内残留的微量示踪剂。

  12. 需要特别救护和护理的病人,请临床医务人员及家属陪同。

  13. 女性受检者如正在妊娠或哺乳期,请告诉医生以作出相应处理。

  14. 由于药物的特殊性,希望病人及病人的主管医生不要擅自更改预约好的检查日期,如不能按时前来,请提前重新预约,否则本中心将不予承担放射性药物部分的费用损失。

  15. 检查当日患者请自带温水或矿泉水,因检查需要,所穿带衣物不得有任何金属物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需要做PET-CT检查?PET-CT检查须知这些

哪些人需要做PET-CT检查呢?PET-CT检查和其他影像检查相比较没有那么普遍,所以并不是所有疾病都需要做PET-CT检查。今天,不仅……详细>>

哪些人需做PET-CT检查? PET-CT检查须知

哪些人需做PET-CT检查?PET-CT检查可以帮助辅助治疗各种肿瘤疾病,并且是其他检查不能代替的。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PET-CT……详细>>

PET-CT检查多久做一次?PET-CT检查的须知

PET-CT检查多久做一次?由于PET-CT检查具有一定的辐射,所以很多人都会不愿做PET-CT检查。但是,PET-CT检查的作用又是很……详细>>

PET-CT是如何检查的?PET-CT检查须知这些

PET-CT检查是一种什么样的检查呢?医学的飞速发展,使PET-CT检查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帮助大家更充分的了解PET-CT检查,在这……详细>>

什么是PET-CT检查? 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PET-CT检查呢?随着科技的发展,PET-CT检查已经是很普遍的检查方法了。不过,人们对这种检查的了解还是一知半解。今天,不仅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