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动态 > 影像新闻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大陆体检无事 赴台旅游查出肺肿瘤

2012-09-05 09:21:50  来源:医学界网站    转载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进行医疗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玩乐又能兼顾健康的行程,让大陆民众趋之若鹜;最近有一名大陆客赴台医疗旅游,在台湾一家医院透过“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检出2.5厘米大的肺部肿瘤,由于他每年做X光检查,都没发现,庆幸自己有参加该旅游健检团,才没让病情延误。

  这位大陆客是20多年的老烟枪,平时健康状况良好,因为自己爱抽烟,所以他每年都会接受胸部X光检查,但每次检查都无异常。这次赴台是参加公司举办的员工医疗旅游,抵台后,每位团员先至台中光田综合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上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健康检查,离岛前就能拿到健检报告书,让他们不仅玩得开心,还能兼顾健康。

  没想到,这位杨姓陆客在接受健检后,竟意外发现右侧肺叶暗藏一颗2.5厘米的肿瘤,由检查画面来看,恶性机率极高,院方已建议他返回大陆后尽快至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及治疗。

  专家指出,大部分的肺癌早期都无症状,即使定期接受X光检查也不能轻忽,因为胸部X光检查暗藏心脏、横膈膜、肋骨、肺血管等四大死角,一旦肿瘤刚好位于这四大死角的后方或周围,就很容易隐蔽难察觉,而透过“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较能早期诊断出肺癌,早期治疗。

  专家表示,台湾医疗水平举世闻名,医疗费用相较于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更为合理,而大陆在高阶仪器的检查和医学美容方面费用较高,还需耗费时间排队等候,以目前最热门、最受岛内外民众属意的高阶检查——正子计算机断层扫描(PET-CT)来说,费用和服务就不若台湾合理快速,因此,在发展健检或医美旅游上,台湾就拥有多方面的优势。

(责任编辑:徐惠珍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