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皮肤瘙痒、胃口差……天气炎热时孕期面临着4大问题!

2023-09-07 09:31:37      

天气炎热,温度高、湿度较大、气压低,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一种挑战,身体易出现各种不适,更何况是孕妇呢。孕妇承受着两个人的生命,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易出现多种问题,比如食欲变差、皮肤瘙痒、痔疮疼痛等,虽然并不会威胁生命,但却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面对此问题时不要慌,教你如何科学应对。

夏天孕妇易出现哪些问题?

1、皮肤瘙痒

天气炎热时,湿度较大,高温潮湿环境正适合霉菌滋生,霉菌繁殖速度加快,易诱发多种皮肤问题,常见的有脚癣、体癣和股癣以及手癣等。另外,蚊子通过二氧化碳来寻找目标,孕妇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多,因此易受到蚊子叮咬,从而导致皮肤瘙痒。期间应注意皮肤清洁,坚持每天洗澡,洗澡水温约37~40℃左右,贴身衣服勤换洗;床单被罩每周更换一次,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孕妇所用的毛巾和洗脚盆做到专人专用,以免出现交叉感染。家中安上蚊帐和纱窗,通过物理方式防止蚊子,不能点蚊香或用驱蚊药。

2、胃肠道差

本身孕妇胃肠道功能减弱,易出现消化不良、恶心和腹胀等。天气炎热高温又潮湿,为能降温解暑而偷偷的吃冷饮,从而造成胃肠道不适。因此怀孕期间应注意饮食清淡,适当的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卫生,少吃大排档;瓜果蔬菜彻底冲洗干净或去皮后才能吃;保证所吃的食物彻底煮熟煮透,拒绝吃剩饭菜。

3、阴道炎

高温潮湿的夏日正适合霉菌滋生,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易诱发霉菌性阴道炎,严重时可影响胎儿生长。因此夏季应穿宽松透气的内裤,一天一换,洗完后立即放在太阳下暴晒。

4、痔疮疼痛

不少孕妇被痔疮问题所困扰,夏季痔疮易复发,因此应调整饮食,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和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次排便后需用温水擦洗;适当的做提肛运动。

温馨提示

孕妇当出现身体不适时不能自行用药,即使外涂抹药物也不行,以免药物影响胎儿生长,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特别是怀孕前3个月。孕妇夏季不能过度贪凉,把室内温度控制在23℃左右、相对湿度在50%左右即可;同时应适当的增加运动量,比如孕妇瑜伽、散步等,以身体感觉不到劳累或不适为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产中心 三伏天孕妇易出现的问题

孕期常见的八大问题 这些事“要忌”

怀孕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但是也是烦恼最多的时候,一般会担心这,担心那的,到底在孕期都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呢?详细>>

如何预防早产六大问题

只要确定已经怀孕,就要开始定期去做检查,从而及时诊断出可能的早产迹象,如子宫颈张开、多胎妊娠、子宫肌瘤、子宫畸形等等。详细>>

孕期常见的皮肤问题

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会使斑片变深,变得更明显,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外出,都要用指数高的防晒霜(SPF15以上)保护你的皮肤,还要戴上帽子。如果你……详细>>

家有孕妇的要注意,孕晚期容易出现这6种问题,要对症调理!

怀孕是女性一生中感觉到幸福而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状况的事情,因为怀孕过程中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还要时刻担心胎儿的健康成长,害怕……详细>>

孕期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瘙痒如何来解决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