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月子里天天喝汤还是奶水不足?试试这6个方法,可让奶水充盈

2022-03-12 00:55:50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粮食,现在都比较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确实有很多好处,比如方便,经济,实惠,而且宝宝能获得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让宝宝的抵抗力变强。但是很多宝妈却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的奶水不足,即便天天喝汤依旧不够宝宝吃的,其实月子里奶水不足可以试试以下这几种方法。

那么奶水不足怎么办?

1、勤喂多吸

有些宝妈感觉自己奶水不足,就不喜欢让孩子吸。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奶水不足更应该让孩子多吸,反复的吸才能刺激母亲的身体产生乳汁,在吸的过程中能刺激母体的神经向大脑传递分泌乳汁的信号,大脑就会分泌泌乳素,乳汁才能变得越来越多。

2、树立信心

不要总是因为奶水不足而特别的悲伤,感觉自己特别没用,甚至是抑郁,这是不利于身体恢复的,同时也不利于乳汁的分泌,应该要树立信息,放松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愉快的心情,更有利于奶水变多。

3、多睡觉

想要让奶水变得比较多,产妇就应该要多睡一觉,因为睡眠好对下奶是有很大帮助的,不要让自己过度的劳累,应该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休息好,这样才有利于乳汁分泌。

4、减少奶粉喂养

有一些宝妈因为奶水不足就喜欢用奶粉混合喂养,这样反而会导致奶水越来越少。应该要减少奶粉喂养的次数,只有在母乳确实不足,孩子不断哭闹的时候,才可以适当的添加奶粉,要让宝宝平时多吃母乳,不要总是吃奶粉。

5、吃催乳食物

有一些产妇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奶水比较少,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催乳的食物,比如花生、猪蹄之类的,这些食物适当的吃一点对乳汁的分泌是有促进作用的。但是要注意,坐月子的时候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否则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6、适度锻炼

虽然刚生完孩子身体比较虚弱,但是也不能长期的卧床躺着,应该要适度的锻炼,比如可以做体操,练瑜伽之类的,适度的运动有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于乳汁的分泌也会比较有帮助。

总之,在生完孩子之后发现奶水不足,不要过度的紧张焦虑,应该要有足够的信心让孩子多吸,结合科学的饮食,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让奶水越来越多,让孩子吃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水不足的改善方法 奶水不足

奶水不足十大原因 产后奶水不足吃4种催乳食物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吃奶,而不是下奶。她们能分泌很多乳汁,但是因为宝宝吃奶的姿势不对,没有有效地吃到奶,乳房的功能是分泌乳汁……详细>>

产妇奶水不足的六种原因 解决“不足”有5方法

很多产妇反映在生完孩子之后奶水不够吃,奶水不足怎么办,我们来看看奶水不足的六大原因,解决解决孩子的吃奶问题吧!详细>>

坐月子奶水不足怎么办

保证良好的情绪,乳汁分泌与绪密切相关,当妈妈感觉好的时候,乳汁反射也会好,乳汁就会多起来。应该增强喂养信心,克服紧张焦虑的情绪。详细>>

坐月子奶水不足怎么办

保证产妇饮食营养、增强体质。哺乳期母亲所需的营养物的质和量,都比一般妇女为高。应该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鸡肉、蛋……详细>>

产妇为何会奶水不足 三款食谱促涨奶水

在当下的社会刚刚生育的新手妈妈们,经常会面临乳汁不足的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手妈妈们乳汁不足呢?了解乳汁不足的原因是解决问题的……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