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一胎剖腹产想怀二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6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2-07-16 09:01:55      

自国家开放二胎以后,很多家庭都有了生二胎的计划。不光要积极合理的备孕,还要明白这样一个事情,那就是如果一胎选择的生产方式是剖腹产,二胎在生产上就需要多加注意。下面这几个注意事项,各位剖腹产的女性要提前了解。

一胎剖腹产想生二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不要太过盲目的追求顺产

很多一胎是剖腹产的女性,二胎总是想要顺产,不想让自己再挨一刀。原则上来说,剖腹产女性在生二胎的时候是可以顺产的,但是要满足诸多条件,要看一下孕妇的年龄,看是否有妊娠期高血压或者妊娠期糖尿病,还要看胎儿的大小,还要看孕妇的骨盆情况。并不是想要顺产就一定能顺产的,医生如果评估以后做出了不适合顺产的结论,就要再次破腹产。

2、积极科学的备孕

剖腹产两年或者三年以后,女性是可以再次怀孕的。在怀孕之前要科学合理的备孕,要再谨慎一些,要看一下自己的年龄,毕竟大多数是二胎的女性都不太年轻了。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看是不是有阻碍女性怀孕的因素,在男性和女性都要去做检查。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改掉那些影响健康和怀孕的坏习惯。

3、定期去做产检

产检一定要按医生建议的那样,一次不落的进行。本身孕妇的年纪就偏大,容易产生一些问题,一胎选择的剖腹产并不是无缘无故的,肯定会有一些理由,这些因素很有可能在二胎的时候再次出现,对此要密切的关注,定期做产检,以便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4、出现腹部疼痛要就医

女性在经过剖腹产以后,会有瘢痕子宫的问题,瘢痕子宫到了孕晚期有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非常的危险。这种情况的典型症状就是腹部疼痛,有的时候虽然只是特别轻微的腹部疼痛,但是实际上子宫已经破裂了。所以女性在孕期如果感觉腹部疼痛,不要随意的拖延,要赶紧去医院就医。

5、要提前入院待产

一胎剖腹产的女性,因为是瘢痕子宫,所以越到怀孕后期越有子宫破裂的风险,所以最好能够提前入院待产。最好能够在预产期到来的前两周入院待产,毕竟出现子宫破裂情况的时候,胎儿和孕妇都非常的危险,会有胎儿死亡的风险,这样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就近解决。

6、做好避孕措施

女性如果一胎选择剖腹产,二胎也是选择剖腹产,在后续的时间就要做好避孕措施,最好不要再有第三胎的计划了。不管国家开不开放三胎政策,都要做好避孕,如果自身的体质不能再继续生孩子,意外怀孕了要做人工流产,对女性是另外一种伤害。

女性一胎是剖腹产,是可以再次怀孕生子的,但是要注意很多注意事项。在生二胎这件事上要谨慎一些,选择顺产或者选择剖腹产都是可以的,要看孕妇的具体情况。不要盲目的追求顺产,要听医生的话。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剖腹产多久能要二胎 怀第二胎这些事项要注意

现在全国都开放了二胎的政策,不少家庭都有生二胎的打算,但是生二胎的时候有什么事情需要注意你知道吗?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一胎剖腹产之后,……详细>>

二胎剖腹产注意事项

出现了腹痛,及早就医:瘢痕子宫到妊娠晚期就会有可能发生自发性破裂,子宫破裂的时候出现轻重不等的腹痛,有的时候腹痛就算是比较轻但是子宫已经……详细>>

二胎剖腹产注意事项

做好心理调整术。及时是二胎剖腹产,产妇也难免会担心胎儿或自身出现异常情况。此时产妇要信赖医生,相信他们能保障自身的安全,也可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剖腹产二胎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再怀二胎,一定要在两年后再怀孕,这是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需要一段时间愈合,如果过早地怀孕,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详细>>

二胎剖腹产注意事项!

伤口护理。女性在接受剖腹产之后,伤口会比顺产的伤口大一些,在护理方面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产妇需要注意防止伤口裂开,还要注意下伤口的预防感染……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