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出现这几个异常要注意,小心是死胎的征兆!

2020-03-05 08:01:39      

在怀孕期间最让孕妇害怕的是胎儿死亡,死胎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比如情绪波动过大、染色体异常、长时间接触有害物质等。死胎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增加女性患上妇科炎症几率。

死胎孕妇有哪些症状?

1、阴道流血

当子宫内胎儿死亡时会引起不规则阴道流血,血液颜色呈现咖啡色或夹杂着粘液。

2、乳房发生变化

当出现死胎时孕激素分泌慢慢减少,乳房会变得松弛,初乳分泌停止。也有部分孕妇会自觉感觉到腹部有异物感、身体怕冷和口臭。

3、子宫变小或不变

怀孕早期子宫会跟随胎儿的增大而慢慢变大。当胎儿死亡时各种妊娠表现会退化,子宫不会增大,甚至有缩小趋势。

4、胎动消失

孕早期时没有胎心音,所以只能在孕中期通过胎心和胎动来判断胎儿是否死亡。若是无胎心或者腹部检查时没有胎动,说明出现死胎。

5、全身疲惫

当胎儿在子宫内死亡时间太长的话,孕妇会感觉到全身无力、腹部有明显的下坠和疼痛感,食欲不振,产后会出现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或大出血。

死胎该如何处理?

1、刮宫

早期怀孕胎儿还没有形成人形,可以通过刮宫手术来治疗。刮宫和正常的人流手术差不多,同时也能减少死胎对母体带来的伤害。若是已经成型的话,需采取其他方式引产。

2、间接引产

若死胎超过三个星期的话,需检查凝血功能。纤维蛋白原低于1.5克/L,血小板低于100×109/L,去给予肝素治疗。手术前要备好新鲜血液,防止感染和出血。

3、雌激素引产

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雌性激素来引产,主要作用是提高子宫的敏感性。但是需要和其他方法联合应用,比如催产素静脉滴注或中药。

温馨提示

一旦有死胎症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处理,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在怀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的形成期,容易受到母体影响,某些药物会通过胎盘进入胎体,轻者影响胎儿发育,重者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怀孕前必须做检查,若有单纯疱疹病毒或麻疹病毒的话,需积极治疗。不能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和洗涤剂。怀孕期间不能吸烟喝酒,不能喝浓茶和浓咖啡,不然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次数,危害胎儿生长发育。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引起死胎或流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死胎的处理方法 死胎的征兆 死胎

为什么会出现死胎?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当怀着的宝宝成了死胎,这对一个家庭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此外还会增加女性精神上的负担。为了下一次能够怀上健康的宝宝,孕妇要了解清楚造成死胎出……详细>>

死胎对孕妇来说是沉重的打击 胎儿死亡多半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死胎,就是在怀孕20周以后,胎儿在子宫里面突然死亡。胎儿死亡对母体来说,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会遭受沉重的打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孕期死胎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对于好不容易怀上宝宝的女性来说,在怀孕期间总是会有各种担心,最害怕的莫过于出现畸形胎甚至死胎。一般死胎的发生,会在怀孕12周以前出现。究……详细>>

出现了早产的征兆怎么办?

当出现早产的征兆时,准妈妈和家人如果不了解情况的话,很可能会精神紧张。所以,在准妈妈出现早产时,首先家人应该保持镇定,给准妈妈一个安定的……详细>>

出现早产的征兆怎么办

孕妈下腹变硬,宫缩变多时,要赶紧联系医生,然后卧床休息,减少自发性宫缩频率。胎膜没破,胎儿就安全,这时可以设法控制宫缩,尽可能延长孕周,……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