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女性备孕前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好备孕?

2019-10-26 08:00:29      

凡是女性进入了35岁以上就属于高龄孕妇,随着年龄增长夫妻双方的身体机能也慢慢的下降,影响了精子和卵子质量,备孕前要做身体各个方面的检查来达到优生优育。

高龄女性备孕前需要注意什么?

备孕前应该调理好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不能过度劳累和安逸,避免熬夜。平时可以多做骨盆脚部,以及颈部的运动来缓解紧张感,加快基础代谢率,促进了全身血液循环。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随身携带有营养的小零食,每天保证有500毫升的牛奶摄入,来补充维生素和钙物质。平衡好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高龄孕妇如何做好备孕?

1、备孕前检查至关重要

备孕前男女都需要进医院做全面检查,排除遗传性疾病的可能性,防止胎儿发生畸形。女性30岁之后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炎症或者内分泌紊乱,等内分泌处于稳定状态而且妇科炎症得到彻底治疗之后再备孕,保证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2、备孕前三个月补充叶酸

当身体中叶酸不足时,容易出现具有红细胞贫血,增加了胎儿神经发育畸形的可能性,同时也会诱发先兆子痫以及胎盘早剥。备孕前三个月,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叶酸片,也可以多吃富含叶酸丰富的深绿叶蔬菜来保持神经系统发育正常。

3、保持良好作息

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保持规律作息,让生物钟处于稳定状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远离二手烟环境,尽量不要熬夜,远离电离辐射以及化学物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以全身心保持放松状态来迎接宝宝。

4、补充营养

备孕期间要戒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和少油腻,不能吃油炸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有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满足身体对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的需求。

温馨提示

高龄产妇怀孕4个月左右容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或者高血压,期间要定期去医院做产检,控制糖分油脂及盐分的摄入量。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长时间躺在床上,多晒晒太阳来促进身体合成维生素d,防止发生腿抽筋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晓君 )

高龄女性该如何备孕?要做好这3点!

生活中有不少高龄女性备孕的情况,然而高龄女性相对年轻女性来说,会比较难怀上孕一些。而且高龄产妇怀孕生子所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要担……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调整饮食很重要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一旦上了年纪以后,就很难受孕,备孕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就越多。所以高龄女性要想生下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不管是吃东西还是休息……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人都想要三胎了,其中,很多高龄女性也加入了备孕行列。其实高龄女性怀孕生子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仅要忍……详细>>

高龄女性要怎样备孕?科学备孕要牢记这3点!

现在女性每天都需要面对许多压力,有些女性甚至为了工作和生活,不得不推迟结婚和怀孕的时间,有些女性甚至超过了35岁,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科学备孕?专家提出了4个建议!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一直忙于工作而不想过早的要孩子,使得当下晚婚晚育的女性数量上升。女性35岁之后生育能力势必会下降,而且卵子……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