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期间不想出现胎停 这3点一定要重视!

2019-10-31 07:55:23      

对于女性来讲,怀孕是一件值得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比较弱,所以在孕期很容易出现胎停。相信对于所有准备迎接宝宝到来的孕妇来说,都不愿意看到自己出现胎停,毕竟是自己辛苦盼来的宝贝。所以对于女性来讲,在怀孕期间如果不想出现胎停,在生活方面就需要多加留心预防才行。

在怀孕期间不想出现胎停要重视哪三点?

一、避免过于劳累

在现在有很多女性属于女强人,她们在怀孕期间也会让自己坚守岗位,却不知道如果让自己过于劳累很容易出现胎停的现象。所以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在需要休息的时候要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二、定期检查

有些孕妇认为自己在怀孕期间,胎儿并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所以不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却不知定期检查能知道胎儿在宫腔内发育的情况,而且有些胎儿在出现胎停或者其他异常现象的时候,并不会有明显征兆。所以定期检查能够了解情况,大幅度降低胎停的几率,特别是一些脐带绕颈的胎儿,更容易因为没有发现而出现胎停。

三、注意饮食

有很多孕妇在孕期会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让自己盲目进食。却不知过多的进食一些高营养高脂肪食物,很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跟着发生问题,如妊娠糖尿病,一旦在怀孕期间的血糖上升,就很容易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导致胎儿发生胎停。所以在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格外注意,尽量以清淡为主,或者寻找专业的营养师制定专业的饮食方案。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以上这几点才能够避免胎停,而在发生胎停的时候,身体可能会有一些特殊症状,所以在日常要多加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些女性在发现自己的妊娠反应突然停止的时候,会无比担心是不是出现胎停了。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李映桃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孕期每个人的妊娠反应是不同的,但如果孕妇短早期有呕吐、恶心等症状,而在没有到症状消失的孕周突然消失,这说明可能是出现胎停现象,这个时候要警惕,需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

总的来说,女性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在孕早期是比较容易出现胎停的。所以在孕早期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一些身体比较弱的女性,或者是出现过流产的女性。只有多加注意并且提高警惕,才能防止胎停出现,让胎儿在母体中健康发育并且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