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3个原因会导致胎死腹中 孕妇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2019-09-09 07:55:31      

每个孕妇都希望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怀胎十月非常的痛苦,难免会遭遇一些异常情况,多种因素会导致胎死腹中。胎死腹中,主要是指怀孕满20周之后胎儿却发生了死亡。那么,孕妇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出现什么症状吗?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胎儿死亡?

胎死腹中孕妇有什么症状?

通过去医院做产检时,会通过胎儿心跳监测仪以及B超检查来检测出孩子的心跳,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出早期的胎死腹中情况。怀孕中期胎死腹中的话,孕妇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例如胎动消失或者完全感觉不到胎动,子宫不会跟随着怀孕时长而慢慢的变大,体重没有增加反而会不停的减轻,去医院做B超检查时,胎儿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一旦确诊了胎死腹中应该做好适当的处理,一般会选择引产,通过阴道自然生产不需要开刀,若是在子宫里面停留时间太长,没有处理的话会影响到母体,孕妇会出现血液凝固功能受到损害等并发症。

引起胎死腹中的原因有哪些?

1、染色体出现异常

到了怀孕中期是胎儿器官以及形体发展的重要时间段,当胚胎内染色体出现异常时,比如缺少或者增多一个染色体,就会让孩子的生理结构发育出现异常。染色体异常时,也会影响到器官正常的发育以及功能,不能让胎儿持续性的生长和发育,从而出现胎死腹中的情况。

2、胎儿生长速度比较慢

当患有妊娠期高血压时会增加血管的阻力,影响了子宫环境,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以及生长迟缓。做B超检查时发现胎儿的周数明显以正常增速小于4周以上,这就说明胎儿生长迟缓。这样会影响到胎儿生理结构以及功能的发展,导致胎儿出现缺氧或者窘迫等。

3、脐带问题

脐带是母体和胎儿的连接,帮助运输营养、氧气以及代谢产物等。其实大部分胎儿会出现脐带绕颈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若是出现了死结、扭转或者受到了严重压迫,而影响了血液流通,就会引起胎儿死亡。

温馨提示

在备孕前三个月要补充叶酸,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神经管的生长和发育。药剂局的治疗母体性的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甲状腺异常以及高血压等,当得到治疗之后再怀孕。怀孕中晚期睡眠时应该选择做错误的方式,以免对子宫带来压迫,妨碍血液循环。要远离环境中的一些毒物,比如毒品烟酒等,调整好作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按时去医院做产检,当出现了妊娠期高血压或者糖尿病应该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死腹中的原因 胎死腹中的症状 胎死腹中

怀孕胎停原因是什么?胎死腹中孕妇有感觉吗?

在怀孕的过程当中,孕妇需要定期的进行孕检,就是要及时的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胎儿发育异常,这是非常危险的,都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如……详细>>

35周孕妇腹痛9小时没去医院胎死腹中! 医生:孕晚期腹痛需警惕!

35岁的陈女士怀孕35+4周,10月21日深夜,她腹痛难耐、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直强忍到天亮,腹中胎儿原本每天早上必“活动”,这天早上却……详细>>

孕妇要警惕胎死腹中 这4大诱因应谨防!

每个孕妇都希望能够宝宝健康成长,辛辛苦苦满20周之后却发现胎儿死在腹中,对女性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胎儿死亡呢。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宫外孕?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一旦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危及性命。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使女性害怕,在成功受……详细>>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