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25岁怀孕和35岁怀孕有何区别?这三点不同不可忽略!

2019-05-06 07:55:15      

如今,越来越多男女选择晚婚晚育,女人直到30岁才有要生孩子的想法。但是,高龄孕妇与适龄孕妇有着很多方面的不同,就如35岁和25岁的孕妇之间有很大的区别,因为30岁以上的女性身体各方面的功能下降程度不同,意味着受孕的质量也各不相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25岁怀孕和35岁怀孕有何区别?

1、精力和体力的区别

女性怀孕和分娩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它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以及体力去完成这件事情。女性在25岁左右的时候,身体的健康指数正处于一个高峰期,可以承受怀孕以后对身体造成的压力,但是在女性30岁以后,身体的健康指数就会逐渐下降,精力和体力相比之前相差很多,这个时候女性怀孕的话会更容易出现疲倦的状态,分娩以后恢复的速度也大不如从前。

2、怀孕期间状况的区别

30多岁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各种妇科疾病,毕竟他们身体的情况和年轻时候相比会相差很多。25岁左右的女性代谢功能相对比较强,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一项研究显示30岁以后的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要比30岁以下的女性高出三倍,而且女性年龄越大,出现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风险也相对越高,孩子出生以后健康率也就会越来越低,孩子出生健康率越低。

3、生产器官的区别

女性在25岁的时候,卵子的质量是在高峰期,这个时候的身体更容易受孕,而且生出来宝宝会特别的聪明和健康。但是当女性过了35岁以后,卵子的数量以及质量就开始出现下坡的,质量大不如从前,而且身体很难受孕甚至怀孕以后,其反应会非常的严重,甚至影响正常的工作。

而且女性怀孕的年龄越大,生出畸形婴儿的几率也就相对越高,即使生出的宝宝很健康,身体素质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所以,尽量女性在30岁之前分娩,当孕妇的健康状况良好时,孩子在母亲的肚子里才会更健康。

但是女性在35岁以后怀孕有一个优势,就是这个时期的女性经济比较独立,可以为孩子提供一个更为稳定的生活条件。同时教育孩子的社会经验也会更加的理性,更加的成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35岁是道坎 备孕二胎最好不过35岁

临床上把年龄超过35岁的产妇归为高龄产妇,而对许多想要二胎的妈妈都已错过了最佳怀孕年龄。对于年纪偏大的妈妈,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下降,因此在……详细>>

35岁的自然受孕几率是多少?42岁自然受孕几率多少?

女性的生育年龄是有限的,而且还会伴随着年纪的增长其正常受孕概率逐渐下降,一般女性的受孕高峰期在25岁左右,但从32岁开始女性的受孕概率就……详细>>

怀孕35周可以剖腹产吗

胎儿窘迫可以发生在妊娠的各个时期,特别是后期及阵痛之后。胎儿窘迫的原因很多,例如脐带绕颈、胎盘功能不良、吸入胎便,或是产妇本身有高血压、……详细>>

怀孕35周可以剖腹产吗

胎儿窘迫可以发生在妊娠的各个时期,特别是后期及阵痛之后。胎儿窘迫的原因很多,例如脐带绕颈、胎盘功能不良、吸入胎便,或是产妇本身有高血压、……详细>>

怀孕35周可以剖腹产吗

产妇如果有骨盆结构上的异常,比如小儿麻痹患者、有骨盆骨折病史、身材过于娇小或侏儒症患者,由于骨盆出口异常无法让胎儿顺利通过,故应该采取剖……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