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超过这个年龄就算"高龄产妇"了 大龄女性该如何备孕好?

2019-04-17 07:55:09      

当下不少年轻人的结婚年龄越来越晚,同时也就导致很多高龄产妇的出现。可能有一些女性对于高龄并没有确切的认知,她们不知道女性超过多少岁才算是高龄产妇,也不知道高龄产妇在备孕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够降低危险的发生。

女性多大算高龄产妇?

一般来说,在医学上定义超过35岁以上的孕妇就属于高龄产妇。由于女性在超过35岁后身体的各个机能会跟着下降,生育能力也会跟着减退,这个时候不管是自然受孕还是辅助受孕的能力都会下降。另外,高龄产妇在怀孕后也容易出现流产的现象,还容易出现一些高危疾病导致胎儿的发育出现畸形。因此,女性朋友生育的时间不能太晚,才能够防止一些风险增加导致胎儿出现问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建波(专家预约)表示,高龄产妇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让身体在受孕的时候出现基因突变的几率增加,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是死胎,因此高龄产在备孕期间一定要做好一切相关措施,确保做到优生优育。

大龄女性该如何备孕?

一、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在备孕期间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在怀孕前要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让自己的体重属于标准体重再进行备孕,这样能够降低在孕期出现一些并发症,导致母体和婴儿的健康受到影响。

二、保证营养的足够

在备孕期间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多吃一些叶酸比较高的食物,能够防止在受孕后胎儿发育出现畸形,如果在平时没有多摄取含叶酸比较高的食物,也可以直接补充叶酸片,另外还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帮助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中所含的雌激素可以帮助女性提高卵子的质量。

三、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对于大龄女性来讲,想要让自己成功的受孕就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由于大龄女性因为身体的原因,会让自己出现一些疾病或者会导致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在孕前要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只有做详细的检查才能够发现一些潜在的疾病,从而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在疾病治疗后再进行受孕。

温馨提示,一般女性在超过35岁后就算大龄女性,因此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想要怀孕就要做好一切备孕措施。只有格外重视才能够做到优生优育,也能够降低女性在孕期出现问题的几率,让女性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健康宝宝。另外,大龄女性在产后也要格外的注意,因为大龄女性的身体机能比较差,在产后也要要做好相关措施,才能够避免生育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持续加大。

本文指导医生:
杨建波
擅长疾病:
产科各种高危妊娠包括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多胎,早产和产前、产后出血等产科并发症和妊娠合并...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