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夫妻之间该如何备孕?科学备孕才能怀上健康宝宝

2019-03-28 07:55:35      

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说,会特别关注怎么样才能更有利于怀上健康的宝宝。很多夫妻在备孕期间都不会采取科学的方式备孕,完全顺气自然,却不知道科学备孕能够更好的提高宝宝质量。因此,正在备孕的夫妻学会科学备孕是很有必要的。

夫妻应该如何科学备孕?

深圳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吴本清教授提醒,要想科学备孕应该做到这几点:做好婚前检查和孕前咨询,最好是提前一年开始备孕,在怀孕期间要远离有害环境,脱离有害环境至少要3个月以上才能够考虑怀孕。备孕期间要远离x光检测,要警惕药物的使用。夫妻双方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几点,让精子和卵子在最佳状态下怀孕。

一、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男女在备孕的时候要开始进行有规律的运动,通过运动可促进身体新城代谢,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帮助提高受精卵的质量。

二、要放松自己

有很多男女在备孕一段时间后都不能如愿怀孕,就让自己心理压力过大,而在身体处于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焦虑激素,这种激素会让身体内的激素平衡被打乱,还会影响到女性排卵的能力。因此,在备孕期间要注意舒缓自己压力,放松自己,不要太过着急。

三、补充营养

不要以为在备孕期间什么都不用补充,女性在备孕期间要补充铁元素,补充铁元素可以帮助卵子提高充足的养分。另外,男女双方还需要补充足够的叶酸,叶酸能够提高男性的精子质量,还能够降低受孕后受精卵出现发育畸形的几率。

四、注意饮食

没那么注重日常饮食的人,会经常进食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对于备孕期间的男女来说,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肥胖,而过多脂肪堆积在身体内对精子和卵子都是有影响的。所以,备孕期间尽量只摄取身体所需要的量即可,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帮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另外,女性还要多吃一些豆制品或者奶制品,这些食物可以促进性激素的生成,提高受孕能力。

总而言之,在备孕期间要改掉一些不利于受孕的习惯,同时还要注意以上这几点。另外男女朋友还要知道,在备孕期间可以适当的外出旅游,外出旅游可以调节身心状态,这样能提高彼此之间的性欲,也能够提高受孕的几率。但如果长时间备孕都不能成功怀孕,就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只有查明原因才能正确的治疗,并尽早怀上健康宝宝。

本文指导医生:
吴本清
擅长疾病:
早产儿随访、儿科疑难杂症、小儿心血管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