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的女性备孕要减肥吗 控制体重增长很重要

2018-11-12 09:26:14      

肥胖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控制体重,肥胖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也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肥胖的女性备孕期间要积极减肥,采取科学的减肥方法,同时也要限制脂肪的摄入量,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锻炼身体,肥胖的女性备孕要减肥吗?

肥胖的女性避孕要减肥吗

1、肥胖女性备孕期间要积极减肥,肥胖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肥胖,也会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只有控制体重才能提高女性的受孕能力,能够提高女性的生育质量,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锻炼身体,有氧运动是科学的减肥方法。

2、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少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容易导致人体肥胖会影响卵巢健康,也会影响子宫健康,因此女性在备孕期间要采取科学的减肥方法,坚持锻炼身体能够帮助控制体重。

3、体重超标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还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体重超标会影响内分泌和激素分泌水平,肥胖还会影响到女性卵子的发育,胖子体内的胰岛素特别多,会影响女性生殖细胞的生长发育,不利于女性卵子和精子的结合。

肥胖的女性如何备孕

1、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培养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限制总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吃脂肪和热量较高的食物,否则会导致身体肥胖,肥胖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会影响卵子质量,肥胖的女性备孕要注意科学减肥。

2、加强运动和锻炼,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但是要少吃脂肪较高的食物,每天最好抽出40分钟的运动时间,有氧运动有利于减肥瘦身,有氧运动可以加快人体脂肪的燃烧。

3、肥胖女性备孕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挑选低热量的食物,尽量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千万不要吃太多食物,尤其是怀孕期间要严格控制体重增长,用小餐具进食能够增加满足感,,吃饭的时候尽量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

肥胖的女性备孕要减肥吗?肥胖女性备孕要积极减肥,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体重超标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并且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胖子体内的胰岛素特别多,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要积极减肥。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体重增长很重要 肥胖如何备孕 肥胖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 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如何控制体重增长?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咪们也要在在孕期补充足够的营养。但过犹不及,孕期不是没有限制的盲目乱补,孕期……详细>>

孕期体重增长慢生女孩吗

如果体重不增加或增加范围小于正常,可能是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或孕妇营养不良所导致。如果每周体重增加超过0.5kg,应注意有无异常情况发生,建……详细>>

肥胖女性如何正确备孕 科学减肥是备孕的关键

肥胖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形象,并且也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女性的外在形象,肥胖女性要注意科学备孕,这样才可以孕育健康,聪明的……详细>>

肥胖的女性备孕时 需要先减肥再怀孕吗?

肥胖不是病,要减下来真要命。尤其肥胖女性在适合结婚生育的年龄时候,过胖的身型很容易让人想到肥胖虚弱,卵巢功能异常、内分泌失调等疾病。而且……详细>>

孕期体重增长有什么标准

怀孕各期的标准体重增长。因此最理想的体重增长是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公斤,中期(怀孕3-6个月)以及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