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失眠影响健康 怎么有效改善失眠现象

2018-10-01 08:23:44      

产后失眠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身体的恢复,而且会诱发多种疾病,产后失眠要引起产妇的注意,注意作息的调整,晚上睡觉前注意情绪调节,不要让精神压力过大,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那么,产后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女性产后失眠危害性大

1、产后失眠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的,产后失眠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产后要注意作息的调整,及时缓解失眠的问题,失眠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诱发多种疾病,而且会导致情绪失落,容易导致抑郁症的产生。

2、产后失眠会导致记忆力和免疫力下降,同时也会影响到注意力,容易导致注意力分散,不仅会影响到产后身体的恢复,还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也会影响到新生宝宝的健康,可见产后失眠的危害性之大,产后失眠要尽早调理。

3、产后失眠不及时治疗,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会引发产后抑郁症,甚至也会对各脏器造成损伤,会影响肝脏及肾脏的健康,容易导致肾虚问题的产生,而且还会影响肝脏的正常排毒功能,长期发展下去危害性极大。

如何有效改善失眠现象

1、晚上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注意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能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可有效缓解失眠的问题,注意作息的调整,晚上不要超过10点半不睡觉,尽量做到早睡早起,白天最好不要睡觉,白天睡觉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质量。

2、睡觉前用热水泡脚能起到缓解失眠的作用,产妇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能起到调节身体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将废物排出体外,而且能很好的改善失眠问题,坚持晚上泡脚具有保健功效。

3、晚上睡觉前喝杯热牛奶,可缓解产后失眠的问题,热牛奶营养价值高,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以很好的被人体所利用,能有效缓解身体虚弱的状况,有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而且能有效调节机体的免疫状况。

产后失眠有哪些危害?产后失眠不仅会影响身体的恢复,还会诱发多种疾病,产后失眠容易导致抑郁症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而且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发育,产后失眠要引起产妇的重视,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调节产后失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危害 产后失眠

导致产后失眠的原因有三点 产后失眠怎么办

产妇在生产以后,因为生产过程中的紧张,焦虑,还有生产过程的疼痛,另外突然到来的新生儿给妈妈带来了无比的幸福,进而转化成兴奋,婴儿不停的啼……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失眠 多吃小米有效防失眠

对于产后失眠,孕妇要注意做好心理上的调整,配合方法科学治疗,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缓解,很多孕妇在生完宝宝后会遇到产后失眠的症状,由于产后激素……详细>>

产后经常噩梦或是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如何调理

产后失眠症患者每晚睡觉都会做梦,白天总感觉头昏沉沉的,还有很多噩梦,而且心情很低落等等,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产后失眠症有哪些症状表……详细>>

产后适量运动防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办

对于产后失眠,孕妇要注意做好心理上的调整,配合方法科学治疗,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缓解。很多孕妇在生完宝宝后会遇到产后失眠的症状,由于产后激素……详细>>

产后失眠是怎么回事 产妇如何应对产后失眠

据了解,产后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危害产妇的疾病,可见,产妇朋友在出现失眠的症状后,是应该及时找出失眠的原因的,那么,引起产后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